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云计算提高投资回报率 提升企业IT服务能力
2013-04-16   机房360

正在考虑通过转移到云服务而提升IT能力的企业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节省企业的资金、并进一步的增加利润,以便他们在关键业务增加人手,提高工资、进一步的创新。

要做出是否将您企业的IT转移到云计算是一项艰巨的决定。毕竟,这意味着整个采购和交付的IT产品和服务的变革。然而,许多公司都在积极的部署云计算。根据CDW最近的一项针对1,242名 IT专业人士的调研发现,超过一半的企业已然转移到云计算并开始采用多种功能。根据另一项由Rackspace主办的研究显示,大多数企业已经认识到通过采用云计算能够帮助企业节约成本和增加利润。

“调查结果还显示了企业转移到云计算的目的以及云计算所能带来的好处。”Rackspace的首席技术官John Engates说。“其底线是云计算能够为企业节省资金和提高他们的利润率。”

最近,由Rackspace公司与曼彻斯特商学院、Vanson Bourne共同主办了一项针对英美两国的1300家在2012年十二月到2013年一月期间转移到云计算的企业的调查。

研究发现,88%的云计算用户关注的是其能够节约成本;而56%的受访者认为云服务能够帮助他们提高利润。此外,60%的受访者表示,云计算已经降低了他们的IT团队对于维护基础设施的需求,使他们有更多的时间专注于战略和创新。事实上,62%的公司节约了成本,并进行了再业务投资,增加了人手,提高了员工的工资和推动了产品的创新。

Engates说:“这项研究显示,正是由于采用了云计算,才对这些受访企业的关键业务产生了重要的影响。特别有趣的是,尽管在经济大环境持续低靡的背景下,有近一半的企业通过采用云计算,实际上是增加了利润,并使得其关键业务也获得了增长。这包括在增加招聘的新员工、在员工工资增长方面的投入,以及促进了业务的进一步创新。”

转向云存储和协同应用程序

企业迁移到云计算的服务或应用程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企业的规模及其所属的行业,根据CDW的调研报告显示。例如,存储服务是40%的小型企业以及35%的中型企业主要选择的服务项目。而对于大型企业和联邦政府部门来说,其主要选择的服务选项为会议服务和协作应用程序(其比例分别为40%和39%)。企业也通过迁移到云服务,以便享受通讯、办公和生产套房,业务流程应用程序和计算能力等服务。

然而,降低经营成本仅仅只是云计算的所带来的好处的其中一项。事实上,据CDW针对云用户的调查显示,55%的企业部署或维持云计算是为了提供企业的效率;49%的企业是为了提高员工的流动性;32%的企业是为了提高创新能力;31%的企业是为了让当前IT人员能够从事其他的项目。而降低运营成本排名第五,仅占到了25%的比例。

云计算的投资回报率

Rackspace公司的企业解决方案工程师保罗•克罗托说,当你开始计算你的云计算的投资回报率时,你需要考虑的是你企业的应用程序组合和与具体的计算需求相关的因素。

克罗托说,首先,你的投资回报率分析应该进行广泛的考虑,包括每计算能力的单位成本、需要重新设计运行在云环境中的应用程序、以及对于时间和无形资产的劳动量的权衡。

“迁移到云服务中还为投资回报率的计算方程增加了新因素,需要思考的不仅仅只是资本项目,还包括诸如收购、软件许可和资产折旧等因素。”克罗托说。举个例子来讲,用户只需要为他们所使用云计算平台资源支付相关的费用,而通过云服务供应商的接口界面,你可以清楚的看到相关的成本细节。云计算的经济规模效益的另一个首要成本效益便是通过一些投资,实现规模的迅速扩大和回落。

“云计算可以带来显著的投资回报率,从而节约了能源、软件许可和行政成本,让工作人员快速创新新的思路。”克罗托补充说:“任何意义上讲,迁移到云计算可谓是一种变革性的投资。”

建立一套云的路线图

CDW为企业提供了以下建议,希望在您建立你企业的云的路线图的过程中提供一定的借鉴意义:

与您企业的投资者和利益相关者们一起考虑和分析收益和成本等相关问题,然后选择一套与您企业的IT服务模型一致的云策略。

推出第一款对企业不构成重大风险的应用程序,这一应用程序不会涉及到您企业的关键业务,不复杂(例如,存储,统一通信和办公效率应用程序)。

利用你的用户对于消费型云服务的熟悉来最大化云计算的成功。

独立软件供应商将能够为云应用程序带来新特征,并更快地推向市场。

立即开始着手规划,充分理解你企业内部每款应用程序的“服务成本”,这将有助于确定公共云解决方案的投资回报率。

与云提供商签订合同的时候,仔细约定好建立和执行相关的服务水平协议和安全标准。

向软件许可专家咨询,以澄清和解决影响您的企业迁移到云的应用程序之后的相关的问题。

热词搜索:

上一篇:云计算并非万能 三种类型企业应该避免使用
下一篇:商业模式改变 企业应用免费IT工具三大趋势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