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CIO观点:2013年IT预算不减 侧重云计算服务
2013-01-28   移动信息化

  Ithome关于2013年CIO调查报告,其中调查超过400位各产业的信息最高主管,以反应企业接下来一年的IT发展方向。 本期我们先就这份调查的年度重头大戏──企业IT预算,来了解今年企业IT投资的状况;接下来的几期,将再继续公布几个众所瞩目的IT应用的状况。我们先来看几个数字。2013年企业IT预算成长率4.4%:虽然这与去年2012的成长率5.5%相比,再掉了1.1%,而与前年2011的成长率8.9%相比,更是腰斩。不过,即使大多数企业在期待全球景气U型复苏的心理下,持续采取保守的IT投资态度,然而企业的IT投资整体还能保有4.4%的正成长。

  今年有6成企业的IT预算是零成长,60.5%的企业没删一毛IT预算,也没多加一毛钱;而IT预算有成长的企业,占了14.8%,至于今年减少IT投资的企业,则占了15.5%。IT投资退缩的企业数量,其实是多于IT投资增加的企业,而之所以能保住4.4%的成长率,主要是因为增加IT投资的企业,其预算增加幅度大于企业缩减IT预算的幅度;像是IT投资增加1倍以上的企业,就占了1.4%。

  对于6成采取守势的企业,在IT预算持平的局面下,若不是采取特别的策略或技术,该公司IT进步的速度是无法变快的;然而整个世界采用科技的速度却越来越快,当世界变化的速度超过企业IT投资成长的速度,对IT投资的想法就必须有所改变。当你的顾客一个个都有了最新的科技产品,业务端正想要利用科技应用与顾客有更好的互动,然而IT却缺乏粮草,无法配合发动攻势,市场可能就拱手让人了。

  49.9%对41%:49.9%的企业不会因为景气因素而删减IT预算,这可说是个好现象,但是,亦有41%的企业着眼于2013年不景气,而决定删减IT预算。这反应了多数的企业未把IT投资视为战略性投资,因此IT预算容易受经济景气的左右。在以出口导向的企业居多的,全球经济的风吹草动,都会波及企业的IT投资。企业被迫删减年度预算时,通常先砍的都是IT预算。但是,随着IT在企业里发挥的功用,已经一步步靠近战略位置,IT预算能再被砍也有限了;很多IT投资可以因为景气低迷而受延宕,却不能一再拖延下去,因为竞争力会一点一滴流失。

  53.5%的企业将投资服务器虚拟化:今年虚拟化热度未减,需求持续增加。在金融业,甚至是近7成(69.2%)的公司将投资服务器虚拟化;而医疗业与政府机关也都有超过6成的公司要采纳虚拟化,其他如高科技制造业、服务业都有5成的公司要导入服务器虚拟化,只有一般制造业稍低,40.3%。这几年发展下来,服务器虚拟化几乎已确定是未来IT架构的基本要素了。

  37.4%的企业要建置Wi-Fi无线网络:自去年的调查就开始看到企业建置无线网络的需求,而今年这个需求则继续增加。2012年有27.6%的企业要建置Wi-Fi无线网络,2013年更提高至37.4%,一年增加了近10%。这反应出起码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企业,因应移动设备日益普及的情况,而开始建置Wi-Fi无线网络。

  37.8%企业编列云端服务预算:虽然仍有超过6成的企业没有采用云端服务的打算,不过有编列云端服务预算的企业也达37.8%,并不算低;而且,其中有12.1%的企业,其云端服务的预算占IT总预算的1成以上。

热词搜索:

上一篇:于刚:C2B由买家驱动 顾客需求拉动商业决策
下一篇:企业实现ERP软件的过程自动化是战略目标需要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