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公有云市场巨大 面临投入高回报低三大难题
2013-01-22   CNW

近日,在“IaaS云开发及运营研讨会”上,OpenStack基金会董事会成员、新浪SAE技术经理程辉表示,中国云计算市场最缺云平台技术和软件,不应该再做公有云而应做私有云和公有云软件、技术和服务供应商。

据程辉介绍,目前我国公有云市场大,但竞争不充分;政策因素、技术水平和运营能力成为公有云三大主要问题,同时,公有云市场呈现高投入、低回报现象。

另外,程辉表示,计算虚拟化领域外企竞争充分,VMware在该领域处垄断地位,但市场仍没有很好完整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尤其缺少面向中小型企业市场的云计算软件;同时,云计算软件需求巨大,但市场供应能力有限;国内厂商规模小,OEM厂商居多,技术实力弱,品牌认知度低;而且,越来越多厂商开始采用开源云方案。

为此,程辉建议,应将中国云计算投资潮中大量空闲硬件资源利用起来,专注于技术和用户体验;同时,致力于私有云和公有云软件、技术和服务供应商,这样可以无硬件基础设施投入,大大减少成本;同时,帮助服务提供商做公有云,增强其技术能力和竞争力。

热词搜索:

上一篇:三大特性将使未来计算在生活中处于隐形状态
下一篇:增强企业计算灵活性 云计算与SOA应互相借鉴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