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异构云来临 公共CSP业务将面临市场价格大战
2012-12-29   中关村在线

对于云计算而言,这是奇怪的一年,该技术已经进入主流意识,但很多供应商却仍然受挫于企业的部署率。虽然大家对云计算的重要性达成共识,但很多供应商看到企业部署内部云计算项目的进程非常缓慢。你可以想象,供应商对于这样的速度很不耐烦,但他们的挫败感远比不上对这些供应商的早期投资者。

尽管如此,本文作者(美国CIO网站专栏作家Bernard Golden)预计,2013年将会是云计算的转折点。你可以期待,在2013年,2012年的云计算趋势将变得更加生动,也将让在职人员感到不安,无论他们是买方还是供应方。云计算将会破坏企业内事物的既定顺序,这对许多人来说是不舒服的。

以下是2013年的五大云计算趋势:

1. “企业云”将从市场预测变为饕餮盛宴

今年,供应商不断预测“企业云”的重要性,即一旦企业发现他们信任的供应商有不错的云产品,他们会疯了似地购买。这里的重点在于,客户可以通过“企业云”产品削弱他们对亚马逊云计算服务的依赖。

云服务供应商需要了解买者的动机,也需要了解很多云购买者与传统企业买家不同,他们有着不同的需求和目标。使用传统方法来应对这种新类型的买家是行不通的。

2. 云计算会给企业开发人员带来更多便利

在2013年,企业将意识到开发人员部署公有云是因为其速度和灵活性。企业IT部门将发现,内部云必须像公有云那样可以满足开发人员更高的期望值,而只是提供虚拟化环境是远远不够的,但内部云要想达到公有云的灵活性,需要过程精简和端到端的自动化。

如果企业在部署私有云,却不知道如何集成端到端自动化以及解决过程障碍,就将面临一个大问题。

3. 公共CSP业务将面临价格大战

谷歌和亚马逊之间的价格战仅仅是为2013年热身。随着电信运营商(CSP)试图削弱亚马逊的增长,明年我们将看到更加激烈的价格战。即使是那些一直避免价格竞争的供应商也将别无选择,投入战斗。价格战将会显示出谁是云计算市场的重量级选手。对于云供应商而言,这场价格战将异常艰难,高效的设计、低成本运营和高利用率都是成功的基础。对于客户而言,这将是个好消息。

4. 混合云和异构云将浮出水面

明年我们将发现这样一个事实,企业永远不会只依靠单个云技术或者供应商。企业是复杂的异构的技术环境,不可避免地需要多种技术。而很多IT企业和CSP希望世界将统一于单一技术,但这是不可能的。

企业IT部门2013年的任务是部署可以跨越所有使用中的云环境的管理框架。关键要求包括:统一的身份管理、监测、管理平台等,来控制所有云环境。

5.云支出管理变得更加重要

典型的企业系统管理忽略了利用率的问题,而给现在的云世界带来沉重的财务负担。在2013年,云支出管理解决方案将变得更加重要,这些系统追踪你花的钱、找出未充分利用的服务器,并为你提供如何节省成本的建议。这些系统不能帮你根据不同需求来弹性地运行应用程序(这是云管理软件的工作),但它们可以帮助你确保你没有把钱浪费在多余的服务器或者不明智的支出计划。

总体而言,2013年将是过渡和变革的一年。

我们正在从传统的静态计算环境转移到新形势的灵活环境。每个新平台都能够解决上一代平台的缺点,而每个新平台也将带来自己的缺点。云计算也不例外,它很强大,且具有创新性,但它也有其自身的瑕疵。然而,2013年,我们将开始真正解决云计算的这些缺点(扩展、复杂性和变化的挑战),而不是在其所谓的安全、合规和服务水平协议等缺点上打转。

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3年企业混合云将成趋势 业务创新快速化
下一篇:2013年以后重大行业预测 CIO需制定应对之策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