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一家之言:看Ubuntu如何改进提升Linux级别
2012-12-20   TechTarget中国

这些年,大家看着Ubuntu变成一个极具影响力的Linux版本。当然Ubuntu还有改进的空间,总体说来,它确实为临时用户提供了杰出的体验。在本文中,Datamation网站作者Matt Hartley将从几个方面描述Ubuntu如何提升了Linux的级别。

  一、构建于Debian。之前少有人接触Ubuntu,大家熟悉的是基于Debian的版本。早期的Simply Mepis、Knoppix和其他版本为临时用户提供了很好的Linux桌面体验。对于看重时间不详花费周末自定义Linux安装的IT人士来说,基于Debian的版本提供了直接的方式,能快速成功地直接部署Linux。

  由于Ubuntu构建于Debian,有着包管理方面的悠久历史经验。对于个人来说,是Ubuntu的Debian包管理是吸引大家使用Ubuntu的首要因素。类似于apt包安装,在家用Ubuntu很方便。

  二、Ubuntu PPA。默认下,可能在Ubuntu中不能获取到最新的软件。多数情况下,甚至在为每个预览版和不受支持的更新中启用软件仓库,你都仍然可能错失所选应用的最新软件版本。

  为了更好解决该问题,Ubuntu提供了用户所共享的软件包的功能,叫做Personal Package Archive或PPA。不似标准的apt仓库,PPA缺乏对Ubuntu开发团队的监督,也不能像Kazam、Kdenlive、OpenShot那样提供对软件更新的瞬时访问。

  进一步说,软件的某些PPA,如Google Chrome,提供稳定的和不稳定的知识库。对于稳定软件出现问题的Ubuntu用户来说PPA很有用,可能需要测试仍然处于开发阶段的应用。例如,曾经稳定版本的Chrome遇到一个问题,反而不稳定版本的相同应用在Ubuntu下运行得更好。

  三、专利软件驱动。我不是在任何Linux版本上使用专利软件驱动的粉丝,但在适当情况下会挖掘它们的价值。例如在我的PC上,我不会使用专利驱动器利用ATI卡开启双监控器设置。现有的开源驱动器就完全能胜任。

  但有些无线设备仍然需要专利固件,在安装期间都是Ubuntu在背后提供的。虽然我没有手动选择运行该固件,Ubuntu将此插件作为可行的,因为没有完全改变版本,不像专有的图像或无线驱动。

  在Ubuntu旧版本中,专有软件可在Jockey中找到。但在新版本中,这些驱动由来自软件更新菜单直接提供。这两种情况下,用户都可以轻松启动或禁用专有驱动,不需要用到命令行接口。对于需要运行专有驱动而不是开源产品的用户来说很有用。

  四、用户采用率。Ubuntu的一个独特价值在于广泛的用户基础,在需要的时候就能提供帮助。就拿我来说,我发现围绕着Ubuntu的社区提供很多机会。无论是解决协作问题还是招聘测试版测试者,Ubuntu社区都优势。

  可能与Ubuntu社区合作最吸引人的方面在于其成员的多种多样。从新手到高手,大家都一起分享使用Ubuntu的经验。

  五、Ubuntu的品牌效应。感谢大家在移动领域、智能电视机、云计算和桌面的努力,Ubuntu的品牌越来越大。

  但是,开源社区的有些人对Ubuntu的成功充满羡慕嫉妒恨。他们不是从Ubuntu的成功中学习经验,而是抨击Ubuntu的每件事,从没有给Debian足够信任度到没有回报社区。显然,Ubuntu影响了Linux加速采用这个事实完全被忽略了。

热词搜索:

上一篇:云存储成大热门:商业模式仍存在不确定因素
下一篇:游走于云计算社交媒体和移动风险之间的CIO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