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云计算时代 企业数据中心或将被新技术取代
2012-11-18   搜狐IT

  11月16日消息,科技博客PandoDaily刊发对象存储技术公司Amplidata首席执行官麦克·华尔(Mike Wall)文章指出,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企业内部数据中心将难以满足可靠性和成本需求,企业应当考虑转向基于云服务的新存储技术。

  以下为文章概要:

  多年来,风投机构已经向硅谷的企业IT服务创业公司作出了大量投资,但风投机构很清楚,数据中心技术问世于数十年前,很快就会迎来新技术的挑战。作为原英特尔高管,我见过很多次这样的技术更迭。

  这一次,让数据中心蒙上阴影的是大数据。

  大数据对企业的预算和业绩预期带来了冲击,传统的技术架构根本无法应对大数据带来的挑战。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估算,2010年全球生成的数据总量达到了1ZB(1ZB=1000000PB),这个数字每两年就将翻一番。此外,这种海量数据中的90%为视频、MP3、社交媒体应用等非结构化信息,对存储可靠性构成了挑战。

  首先,10%至20%的新生数据存储在公共云服务上,而对于企业用户来说,云服务在可靠性和支持服务上并不亚于企业内部数据中心。

  其次,热辅助磁记录(Heat Assisted Magnetic Recording,HAMR)等新的存储技术将大幅提升硬盘容量,我们不久之后就能见到60TB容量的硬盘。在这样的存储密度下,数据中心的维护性会变得很差,一旦硬盘损坏,数据恢复将耗费大量时间。

  事实上,企业的首席信息官们已经意识到了这些问题,开始选择从小规模创业公司那里寻求技术支持。他们很清楚,这些创业公司提供的新技术的成本要远低于传统的数据中心,能够让企业保持竞争力。

  在电影制作、油气勘探、卫星图像和生命科学等领域,企业和机构已经开始效仿谷歌、Facebook等技术公司的做法,开始接受对象存储技术。对象存储技术摈弃了文件系统的传统概念,可以以极低的成本在云端进行扩展。

  在未来一年半到三年的时间里,一些新技术将取代传统的企业数据中心:

  随着固态硬盘价格的降低,固态硬盘将取代传统硬盘,交易数据等信息将转移到固态硬盘上。成本优势将推动大规模的非结构化数据和交易记录向新存储技术转移。基础设施、代码和数据之间的联系将更加紧密,降低了对传统存储方式的需求。

  当然,传统的数据中心在大数据生态系统中仍能存在,但是,那些能够为企业提供成本更低的新存储技术的创业公司将取得成功。

热词搜索:

上一篇:IT组织设计与发展将成为CIO的首要考虑事项
下一篇:云计算推动供应商寻求新的IT价值链中的角色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