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CIO易犯的七种常见错误
2012-10-10   畅想网

 根据Gartner的最近的调查报告,全球IT预算相对2011年将增长3.9%.这对IT经理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有更多的钱用于支持项目和方案。但是IT经理是否高效地利用这些钱了呢?
    CIO们把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为可以实际转化成项目和方案的IT实施制定策略上。组织执行大型且可见的工作的能力就是保证项目成功而不失败的方法。尽管如此,CIO们也一直都在项目管理中犯错误。
    以下是七种常见错误清单,以及如何避免犯错的技巧。

    1.缺乏与项目经理们的交流
    很多CIO都不解释IT项目和整体业务策略之间的联系,也不解释IT项目对企业前景的价值。
    技巧:问问自己,为什么我们要执行这些新方案,我们期望得到什么?然后告诉你的IT经理们。

    2.变革的不当管理策略
    CIO必须在变更方案的时候查看项目。这不是呼叫中心中的重新安排那样的事儿,而是可以影响员工工作流程的安排,进而会决定新方案的成败。人们需要理解为什么要引入新变革,特别是在“老方法”工作良好的时候。
    技巧:向项目经理解释大环境,并让他们认识到变革不是一夜发生的,以此鼓励他们。

    3. 不经过规划就想要结果
    CIO经常要根据项目项目的数据点制定时间表或预算。这是项目领导人和IT经理之间的猫和老鼠的游戏:把数据加倍,因为你知道“他们”会把你给出的任何数字都削减1/3.
    技巧:留出时间,根据实际预期进行规划,不仅是为了你的经理,也是为了自己。

    4.没考虑风险
    明智的CIO都有时间和成本的“一系列”方法。规划良好的项目要为实际的立场考虑到最好和最差的案例情况。规划方案的设计要考虑到最大的10种风险和项目的附加成本。恰当的风险管理对决策非常重要。
    技巧:执行考虑所有已识别风险的评估。

    5. 瞬间健忘症
    尽管CIO可能已经有风险评估规划,同你们还是经常惊讶于他们实际为风险所付出的代价。
    技巧:说了就要说。如果项目领导人为顶级风险加了一个一元的价值标签,那么风险发生了,就要付钱。

    6. 事必躬亲
    在某种程度上,CIO是位于顶级的。他们拥有技术知识。但是IT经理也需要其他技术,例如,委派、判断思维和领导力。让你的IT经理作他们的工作,而你做自己的。
    技巧:培养最好的项目经理人才作为知识基础,这样当你需要的时候他就在那儿。

    7. 希望不是策略
    项目经理都是乐观派。他们倾向于嘉定最好的情况,而不是实际。

热词搜索:

上一篇:如何摆脱ERP困局
下一篇:如何逐步发挥OA系统的效能?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