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企业如何把控数据中心成本投入
2012-09-24   网络

很多企业的IT管理者都会发现,随着自身企业的增长,管理数据中心站点越来越难以管理,甚至有的企业的IT管理者对于自身管理数据中心站点感到无从下手。数据中心的空间、电力、制冷、设备之间的物理架构和逻辑架构关系,新设备的采购和老设备的淘汰……,一系列的问题让很多的IT管理者头疼不已。
  
  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表示,到2012年管理数据中心将变得越来越困难,能源、空间和技术相关的问题也将恶化。因此,IT经理应该明智地开始寻解决愈加严峻挑战的途径。
  
  Gartner研究员RakeshKumar表示:“电力成本是管理数据中心站点内增长最快的,然而数据中心经理并没有太重视测量、监控和电力使用建模的流程。他们应该意识到,从管理数据中心站点内移除一台x86服务器每年但是电力成本一项就可以节约400美元。”
  
  为了帮助IT经理应对挑战,Gartner指出了几个他们需要重视的几个关键领域。
  
  首先是创建一个降低管理数据中心站点成本的标准策略。Gartner建议IT经理定义一系列构成总成本的各个项目以及构成这个成本的关键名目。
  
  下面我们来看看Gartner提供的几个削减成本的技巧:
  
  1、硬件合理化
  
  你应该淘移除掉那些未使用或者过于陈旧的系统,然后将工作负载转移到更高效的硬件上。合理化和整合项目可以减少5%~20%的服务器部署数量。
  
  2、整合管理数据中心站点
  
  将多个站点整合成为少数几个更大型的站点往往可以带来财务上的节约。
  
  3、管理电力和设备成本
  
  这方面的工具和技巧包括,将管理数据中心站点温度提高到75华氏度;尽可能使用室外空气来替代空调;设置冷热通道;部署基于服务器的能源管理软件工具,以最具能源效率的方式运行工作负载。
  
  4、管理人力成本
  
  人力成本仍然是大多数管理数据中心站点最大的一个成本因素,占到了总成本的40%、
  
  5、避免采购不必要的新资产
  
  服务器的有用期限往往长于抵押期限。所以,谨慎地监控硬件状况。
  
  另外Gartner还建议将能源效率的测量定为较高优先级。高级监控、建模和测量技术及流程对于很多新技术的采用和遵循政府法规是很重要的。
  
  Gartner还罗列了几个改造管理数据中心站点的技巧。首先是评估数据中心的位置。你应该将人力资源和能源成本与安全风险放在一起衡量。
  
  其次,必须评估管理数据中心站点的规模是否能够满足增长需求。一个改造的站点必须至少可以支持5年,包括物理、电力和网络设备,让这一工程物有所值。
  
  最后,在决定一个管理数据中心站点开销是否必要的时候,企业用户应该谨慎考虑将新组件集成到现有数据中心可能存在的技术难题。他们还应该考虑是否可以在保持数据中心运营的同时进行革新。
  
  绳锯木断,水滴石穿。这是我们五千年总结下来的真理。这条真理放在现在的数据中心管理工作中同样适用。想要节约管理数据中心站点成本,就需要我们站在各个层面审视管理数据中心站点,采用合理的工具来了解数据中心的各个物理单位,如果我们做到了这些,我们的数据中心管理难题也将迎刃而解。
 

热词搜索:

上一篇:如何解除CIO对OA的三个误解
下一篇:选择桌面云时应当考虑的问题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