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BYOD趋势:BYOD真的是企业的好选择吗?
2012-08-08   网络

在我们考察了中东的BYOD(自带设备)趋势之后,我们现在把重点转向亚洲。亚洲地区对于这个概念甚至比海湾地区更热心。四分之三的亚洲人已经在采取这种做法。在某些国家,这个数字甚至更高。

智能设备在亚洲正在日益流行。据IDG的研究结果显示,大约66%的亚洲人拥有智能设备,并且比其它地区更可能在最近的将来购买一台智能设备。从各个国家和地区看,中国有一个庞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尽管中国的智能手机普及率相对较低。马来西亚喜欢平板电脑。新加坡对这两种产品都喜欢。虽然日本稍微落后一些,印度的数量很低,但是,这两个国家的设备销售将迅速增长。

大量的移动设备不仅意味着工人要把这些设备带到工作场所是自然的,而且要把数千台设备带到工作场所。BT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印度和新加坡的90%以上的公司已经有某些形式的BYOD政策,或者将在未来推出这个政策。马来西亚的数字显示,82%的人把个人移动设备带到工作场所。但是,69%的人指出他们的IT部门不支持个人设备,在工作场所不能有效地使用个人设备。

支持意见和反对意见

对于不完全熟悉情况的人们来说,人们一再重复BYOD的好处,特别是销售人员。但是,简单地说,主要好处包括更好的办公效率、更高的工作满意度和更少的运营成本。但是,有些人对这些好处提出争议。一般认为,提高效率是企业采用BYOD的合理的理由。而员工喜欢BYOD带来的灵活性和自由。支持BYOD现在还被看作是吸引和保留最佳人才的一个前提条件,因为目前的毕业生看重自己的设备。毕业生总是选择那些提供给他们选择自由的企业。

这个问题的另一方面是安全问题。安全很容易成为与BYOD有关的最大挑战,主要是因为BYOD有许多不同的方面。这些问题包括当员工在旅行时把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丢在各种地方造成的数据损失、恶意软件感染以及公司没有认真对待移动安全等等。

为员工开发自己的应用商店能够让你保证安全,但是会增加成本。BYOD就是要避免增加成本。虽然不需要购买基础设施和设备确实能节省成本,但是,市场研究公司Aberdeen Group发现,一个拥有1000个移动设备的公司在采用BYOD的方法之后平均每年需要额外支出17万美元。这种说法是否真实还有待观察。但是,BYOD的唯一吸引力是提高效率和保持员工的满意。BYOD不是一个灾难,但是,也不是企业非常希望的事情。

与安全没有严格的关系、但是仍属于BYOD的一个问题是过分的损害。在你的口袋中装着你的工作环境或者在你的手臂接触范围内一直有你的工作环境会产生一种滋生工作狂的“一直在线”文化。虽然这对于提高生产率是有利的,但是,这创造了被自己的工作所吸引的工人。这种情况最终会产生负面影响。需要回复不止一封电子邮件和给那个澳大利亚客户打电话等许多事情意味着员工每个星期将增加一个工作日。这将给员工增加巨大的压力和紧张程度。这会影响个人生活和关系,如缺少睡眠、打扰吃饭习惯、牺牲家庭时间和家庭活动等等。紧张、疲劳和不满意的员工会产生低质量的工作。有时候,这种迹象是很难发现的。但是,保持一个满意的工作环境是一个好的开始。

BYOD是为谁提供的选择?

即使你不支持这个想法,采用BYOD确实不是一个机构有权利做出的选择。年轻一代认为BYOD是正确的,而不是特权,如果任何企业不让他们把自己的设备带到工作场所,他们都会骂企业。将近47%的人承认,他们已经忽略或者会忽略企业关于禁止在工作场所使用自带设备的政策。这种滥用个人设备的现象是普遍的,影响到拥有智能设备的每一个国家。一家云移动解决方案公司的副总裁对这种情况做了一个很好的总结。他说,即使你认为你没有做BYOD,实际是你在做BYOD。这个事情是你正在做这个事情,还是像鸵鸟一样视而不见。一半以上的人认为,在工作中保证自己个人设备的安全是他们自己的责任,而不是企业的责任。这基本上意味着两方面的问题:如果禁止BYOD,他们不予理睬;或者在你允许这些设备的同时强制执行安全政策的时候可能面临抵制。虽然这两种方法似乎都不是特别有吸引力,但是,第二个选择是更安全的途径。宁可让员工不满而保证安全总比以后可能遇到安全噩梦更好一些。

BT的研究显示,不到20%的亚洲公司认为,他们的员工承认BYOD可能带来的全部风险, 这些员工甚至不太理解与他们的设备有关的访问和批准。奇怪的是,尽管70%以上的印度公司由于非授权的设备而遭到安全突破,但是,40%的印度员工认为BYOD没有风险。在中国和新加坡,遭到安全突破的企业少得多,更多的人认为BYOD有风险。一半以上的印度IT专业人员认为,风险超过的好处,明显地需要教育人们如何在使用个人设备的时候保证安全。

整个亚洲在BYOD应用率和态度方面有细微的区别。但是,绝大多数支持这种趋势。支持这种趋势或者对这种趋势说不取决于企业。结果是不计其数的非授权设备使用企业的网络。无论你真正需要还是不需要,目前真正的挑战是接受BYOD,管理这种设备并且保证把安全放在议事日程的首位。

热词搜索:

上一篇:虚拟化安全:创新何在?
下一篇:IPS/IDS并未过时 看IPS/IDS创新与改变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