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科学的软件成本估算,提升企业项目管理水平
2012-02-27   中国IT运维网

  据国际权威组织发布的数据显示,软件项目是否能够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项目估算做的好不好,准确不准确。如何科学、准确的进行软件项目成本估算是其中的焦点问题,也是许多项目管理人员深感困惑之处。
  针对以上问题,2012年2月,国内软件龙头企业东软集团在大连电信事业部引入了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过程改进分会依据行业标准建立的软件成本估算方法。公司领导表示引入这套方法的目的就是要从根本上改变目前项目估算现状。据了解,之前事业部在项目预算时基本靠专家经验,偏差极大,并且不同部门专家互不认可。虽然积累了一定的项目数据,但没有能运用起来。
  基于快速功能点的软件成本估算方法聚焦于采用国际快速功能点方法和行业基准数据,在项目预算、招投标、项目计划阶段对软件项目的工作量、工期、成本进行合理地估算。最大的优势在于方法易掌握,可快速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同时倡导企业利用自身历史项目数据建立本组织的估算模型。在成功引入这套方法后,不但各部门估算方法上达成了一致,并且首批接受培训的30名业务主管、项目经理在课程实践练习环节使用实际项目进行成本估算测试时,整体偏差率保持在了15%以内,确保了项目成本估算的准确性,为项目的成功实施打下来基础。同时,引入该方法后公司大量的历史数据也有了用武之地,为后续建立组织级估算模型奠定了基础。

热词搜索:

上一篇:EMC未来或将扩展为数据中心架构公司
下一篇:如何选择邮件归档产品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