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绿色网络的五种途径
2010-12-15   TT网络

网络基础设施虽然在总体的电力消耗上与服务器或存储不可相提并论——数据中心的服务器数量要远多于交换机的数量——但是网络设施在总体的电力成本支出方面也要占到15%的份额。和服务器还有一点不同的是,网络设备必须永远在线而且时刻准备承载流量。本文将介绍绿色网络的五种途径:

●更新设备。思科预计,其产品的能效每隔两到三年就会提高15%到20%。这样的节能效果虽然不足以证明购买新设备是合理的,但是效率的改善总归是你按计划更换新设备的理由之一吧。

●充分利用设备的能效特性。这些特性是因厂商而异的——甚至可能因产品型号而异——所以购买前一定要仔细考察。举例说,思科的Nexus7000交换机可减少空的线卡槽的耗电量,但是这一性能在同一厂商更为畅销的Catalyst6500系列上就不管用。其他厂商,比如惠普,可以让你关掉空槽的电源,但是这一过程必须是手动进行的。Juniper也允许管理员关掉空槽的电源,但只能编写一个脚本,一旦达到某个特定行为的阀值,才可能降低耗电量。

●虚拟化。服务虚拟化可提高网络的利用率,并通过让多个虚拟服务器共享一块或多块网卡而减少对网络设备的需求。而在交换机端,像思科的虚拟交换系统等功能便可以让一台交换机像多台那样工作,这就意味着同一个端口可连接不止一台服务器。之所以要实现这样的功能,是因为大多数机构都是依照峰值负载过度配置交换机容量的。减少所需的物理端口的总数,也能降低总的耗电量。惠普的虚拟连接技术也同样可连接来自以太网和光纤网络中的服务器刀片。它只需要较少的网卡,从而减少了对线缆的需求,提高了网络利用率。

●细致地布置机柜内部。要确保网络设备处在热/冷通道中,使用从前向后的气流,而不要使用侧通风。厂商一般比较喜欢侧通风,因为这可以给机柜塞进更多的设备,但是侧通风设计可能会把机柜后部的热空气排入冷通道中——或者直接排向邻近的机柜。如果厂商不提供支持从前向后气流的交换设备,你就需要用一种转换工具重新布置机柜,这种工具可以从Panduit和Chatsworth等公司买到。利用它可以重新配置热/冷风道。

●使用结构化网络设计。获得最大能效的最好赌注就是遵循电信行业协会的TIA-942电信基础设施数据中心标准。该规范将网络设备放置在一个主分布区内,然后再连接单个机柜的服务器、存储和其他IT设备。

原文链接:http://network.51cto.com/art/201012/238181.htm

热词搜索:

上一篇:IPv4/IPv6综合组网技术基本原则研究
下一篇:网络系统方案的可靠性测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