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您的网络安全策略是否合理?
2019-03-05   网络安全和运维

  Ponemon Institute于2018年对未来三年的全球网络安全趋势进行了调研,67%的受访者认为他们企业的信息安全将迎来更大的挑战。例如勒索软件。此外,60%的受访者认为对政府和商业企业的攻击将变得更加严重,并导致网络战争。

  
  无论是2019年,2009年还是2029年,企业总是面临同样的问题:我的企业是否完全免受网络攻击?
  
  简短的回答是,没有任何企业可以完全免受网络攻击。
  
  随着新的和更严格的隐私法规的出台,企业已经开始意识到数据盗窃和后续威胁的严重性,但显然尚未充分合理地定制网络安全战略。在构建网络安全战略时,企业可以采取两种方法 - 主动和被动。
  
  在大多数情况下,预防胜于治疗。网络犯罪者不断改变他们的攻击策略,因此企业在攻击发生之前检测并阻止非常重要。主动策略通常涉及风险评估,以及在遭受攻击前,完成对易受攻击点的保护。
  
  风险评估可能是持续的,例如,对业务应用程序采用严格的访问管理策略,灾难恢复,漏洞检测等。同样,企业可以花时间使员工了解最佳的网络安全实践,例如响应恶意电子邮件,垃圾邮件文件或警告标志,这些都是预防网络攻击的重要因素。
  
  被动措施,也就是反应措施也至关重要。在被攻击之后执行因果分析将有助于找出入侵原因并及时处理。此外,随着PCI和其他安全法规的实施,组织必须在发生违规时报告违规行为,并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这些违规行为带来的损失。因此,遏制违规行为同样重要。
  
  遏制违规行为涉及建立某些被动安全控机制,例如简化的事件管理和用于实时监控及应对威胁的业务连续性过程。其他反应措施包括及时修补软件和硬件,持续监控事件,安全性和合规性审计等。

  
  以下是有关主动和被动网络安全战略的几点建议:
  
  1.主动或被动:评估您的网络安全状况
  
  组织的安全状态表明他们有多么强大,可以根据当前的信息安全基础架构和实践来避免,、检测和排查网络威胁。
  
  2.不要忽视这些业务弹性计划的基本要素
  
  业务弹性规划需要在电源,系统,网络安全和备份过程中提供预防性和主动性保护。员工准则也很重要。
  
  3.网络安全转型:从被动到主动,从“救火”到预测
  
  网络安全计划转型不仅涉及对确保信息资产安全性和连续性的能力进行重大改变,而且还涉及更好地利用现有资源的思维转变。
  
  4.企业安全管理员需要积极主动,让网络安全威胁无可乘之机
  
  安全管理人员敦促企业不要只把注意力放在预防上。他们还应建议为IT和业务部门制定一个全面的计划,共同打击网络犯罪。
  
  5.网络安全平台的核心价值
  
  信息安全专业人员希望该平台能够抵御威胁、集中管理以及快速同步其它威胁平台的有价值信息,包括预防、检测和响应等技术。
  
  虽然主动安全策略能够对网络和节点进行实时细粒度可见,帮助企业远离攻击,但反应措施将有助于加强其安全范围,并根据过去的攻击模型构建更具弹性的安全基础架构。
  
  对于企业来说,融合主动和被动的方法来构建有效的网络安全战略将是理想的选择。拥有这样一款安全解决方案,控制和解决方案,企业将有更好的机会在发生攻击时遏制灾难和降低损失。
  
  从世界500强到中小企业,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超过180000家企业正在借助ManageEngine工具管理网络基础设施、数据中心、业务系统、IT服务安全。
  
  ManageEngine 拥有6000多名研发人员不断开发新产品的同时也在升级老产品功能,如今网络攻击正在日益加剧,ManageEngine对预防并阻止网络犯罪义不容辞,在网络安全方面ManageEngine提供以下几款软件保护您的数据,
  
  Log-360:全方位分析日志,利用事件关联找出安全隐患;
  
  Eventlog Analyzer:日志管理/审计和IT SIEM合规性,深入洞察潜在威胁,在威胁转变成攻击之前制止它们;
  
  Firewall Analyzer:合理配置防火墙,分析网络设备安全日志,不给恶意攻击一丝机会。Password Manager Pro:企业重要密码的保险箱。
  
  ……
  
  登陆官网了解更多ManageEngine管理解决方案,官网所有产品均可免费下载试用!还可获得免费技术支持服务!
  
  另:还有完全免费的工具可用哦!

热词搜索:网络安全 ManageEngine

上一篇:Gartner:2019年十大安全项目(简评版)
下一篇:双重身份验证——加强Windows安全性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