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赛可达发布2018年度全球PC杀毒软件横评报告
2019-01-25   

  近日,国际知名第三方网络安全测评认证机构——赛可达实验室发布了2018年度全球PC杀毒软件(中文版)横评报告。本次横评依然遵循赛可达实验室严格的测试方法,系统采用Windows 10简体中文版(64位)进行测试。实验室搭建并模拟了中国用户真实的计算机使用环境,测试样机安装了超过15款中国用户常用的软件。参测的17款杀毒软件都是从厂商官方网站下载或购买的最新公众版本。本次测试包含“保护能力”和“用户体验”两大类。
  
  保护能力测试
  
  保护能力测试包含“病毒查杀”、“下载保护”、“清除能力”三项。在病毒查杀测试中,实验室选取了当下中国流行的19182个病毒样本,ESET NOD32 Antivirus、卡巴斯基反病毒软件、腾讯电脑管家均以99.81%的查杀率共列第一名,360杀毒、瑞星杀毒软件均以99.73%的查杀率并列第二名。Bitdefender InternetSecurity 2019以99.64%的查杀率位列第三名。在下载保护和清除能力测试中,多数杀毒软件表现优异。值得关注的是,在清除能力测试中,Windows Defender表现不佳,排最末位。
 

 
  总体来看,在满分为50分的保护能力对比测试中,ESET NOD32 Antivirus、卡巴斯基反病毒软件、腾讯电脑管家均以49.94分的优异成绩并列第一名,瑞星杀毒软件、360杀毒分别以49.91分、49.90分的成绩列第二和第三名。Avira Free Antivirus、Norton Security、迈克菲全面安全保护套装、Avast Free Antivirus、AVG AntiVirus Free也表现较好,总得分在49.82分以上。
  
  用户体验测试
  
  用户体验测试包括图片浏览、文件复制、程序安装、网页加载、游戏加载、视频加载、Office文档加载、其它程序加载等8项测试。用户体验总分设置为16分,各项满分均为2分。
  
 
  
  在用户体验测试中,国外杀毒软件得分稍稍领先,Avast Free Antivirus表现比较突出,名列第一,NortonSecurity、腾讯电脑管家、Avira Free Antivirus也表现良好,分别列第二、第三、第四名。
  
  综合评比
  
  综合17款参测杀毒软件在保护能力和用户体验测试中的得分,在满分为66分的前提下,腾讯电脑管家以63.51分的成绩独占榜首,卡巴斯基反病毒软件紧随其后,得分63.49位列第二名,ESET NOD32 Antivirus、Norton Security、瑞星杀毒软件,均以63.46分的成绩共列第三名。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杀毒软件中,腾讯电脑管家、瑞星杀毒软件、360杀毒总体表现较好。
  
 
  
  为了更全面的去衡量一款杀毒软件的优势以及不足,建议长期关注赛可达实验室网站。本次完整测试报告,可在赛可达实验室官方网站下载。

热词搜索:赛可达 杀毒软件

上一篇:安华金和发现国际数据库Oracle高危漏洞
下一篇:春节期间安全提示:节日期间需加强网络安全防范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