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拓建云安全生态,腾讯安全将与青藤云安全达成战略合作
2018-11-23   网络安全和运维

  刚刚完成新一轮组织架构变革的腾讯,近期又有新动作。据悉,为进一步拓建腾讯云安全生态,腾讯安全或将在月底与青藤云安全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研发主机安全产品,并借助腾讯云服务生态,为行业客户提供主机安全系统解决方案。
 
  近年来,网络安全问题日益凸显,安全事件频发给给企业运营带来了极大挑战。2018年Facebook的5000万用户被黑客盗取,国内某连锁酒店的5亿条用户数据泄露,以及台积电生产线被病毒感染停摆直接损失超过2.5亿美元等等一系列安全事件层出不穷。
 
  随着攻击事件的不断爆发,全球企业开始加大安全投资。据IDC统计,2017年,全球IT安全投资为835亿美元,美国为361亿美元,中国为45亿美元。在安全投资配比方面,全球及美国的服务和软件的占比最大,安全硬件占比最小,而中国则相反,国内客户往往更认可安全硬件的价值,对安全软件或安全服务的价值认可度并不高。
 
 
  数据来源:IDC
 
  但是,在公有云、行业云高速发展的背景下,保障企业网络安全将更为依赖安全软件及安全服务。随着中国数字化转型进程的持续发展,国家已经开始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政府相关机构也进一步加大对各行各业网络安全建设情况的监督,如《网络安全法》及之后等保2.0的颁布,都是为保障中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举措。
 
  数字经济时代,企业业务的云端化,让数字资产开始成为企业的核心资产。主机安全是企业安全的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道门,保存在主机上的数据越重要,企业对它的安全投入也就越大,另一方面,对于高级黑客来说也更具有吸引力。黑客攻击方式层出不穷,基于已知攻击来制定对抗规则,根本无法抵御快速变化的、未知的攻击。而腾讯云为数百万的企业和开发者提供安全稳定的云服务,并依托腾讯安全20年的安全能力积淀,在国际实力领先的七大安全实验室技术支持与保障下,构筑起覆盖八大领域的“云管端”智慧安全体系。这道坚实有力的防火墙通过灵敏的技术升级迭代,安全性始终领跑于全行业。
 
  在新时代的安全环境下,青藤云安全也提出需要一种更先进的理论框架来替代原有的安全观,他们认为认知黑客不如认知自己,自适应安全的核心理念是在企业业务运转过程中,生成很多的内在指标,并且对这些指标进行持续的监控和分析,无论黑客使用了什么漏洞、工具和方法,都会引起这些指标的变化从而被检测出来。集防御、检测、响应和预测于一体的自适应安全架构应以智能、集成和联动的方式应对各类攻击,而非各自为战、毫无互动。尤其对于高级威胁,自适应系统需要持续完善保护功能,从而实现及时、有效地发现攻击者并阻断其行为,将风险降至最低。
 
  据透露,本次发布会上所发布的新产品基于腾讯云与青藤云安全共同研发,并结合双方安全的技术及服务能力,为客户持续提供最大化的安全价值,为各行业主机安全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关于腾讯云与腾讯安全
 
  腾讯云在安全方面拥有云、管、端协同的智慧安全防护体系,将AI能力应用于安全防护领域,构建全链路的协同防控,帮助更多企业高效抵御安全威胁。腾讯安全拥有20年安全能力沉淀,以腾讯安全七大联合实验室为技术支持,专注于安全技术研究及安全攻防体系搭建。同时,通过腾讯云输出能力,为用户提供黑客入侵检测和漏洞风险预警等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服务器安全问题。
 
  关于青藤云安全
 
  青藤云安全以服务器安全为核心,采用自适应安全架构,将预测、防御、监控和响应能力融为一体,构建基于主机端的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为用户提供持续的安全监控、分析和快速响应能力。自2014年创立以来,已获得云天使、真格、宽带资本、红点创投、红杉等机构近3亿元投资,覆盖金融、互联网、政府等数十个行业领域,防护服务器超过百万台。2017年,青藤云安全成为中国首家入选GartnerCoolVendor的安全公司,并于2017和2018年连续2年作为中国唯一安全公司入选GartnerCWPP全球安全指南。

热词搜索:腾讯安全 青藤云安全

上一篇:腾讯云发布新一代数据库 云服务资源将向巨头集中
下一篇:构筑责任共同体 新华三第五次荣获“年度责任企业”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