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全第一!外媒称“软体”机器人将与人类和睦共处
2018-10-07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0月5日报道 埃菲社10月1日报道称,机器人服务生、接待员、护士……既然执行辅助工作的机器人终究将与人类共同相处,就必须确保这些机器的安全性,保证它们不会对人类造成伤害。为此,研究人员致力于用更柔韧的材料来设计新型机器人结构。

  2018年“国际智能机器人和系统会议”1日在马德里召开,这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机器人会议。“软体机器人”是会议探讨的重点话题之一。

  本次会议将持续至5日,吸引超过1200名专家参加。参加会议的还有意大利的切奇莉娅·拉斯基和德国的赫尔穆特·豪泽等软体机器人研究专家,前者研发了一个软体章鱼机器人,后者的研究领域是有关软体机器人控制的形态学计算。

  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机器人实验室将带着能帮助人熨衣服的机器人TEO参加会议。此外,他们还带来了具备“柔软、灵活”颈部的机器人原型。

  研究员孔查·蒙赫告诉记者,机器人实验室还将带来另外几款更知名的机器人,包括能执行神经系统疾病康复工作的迷你版机器人Maggie,以及能帮助残疾人进行厨房操作的辅助机械臂Amor。

  以社交和互动能力见长的机器人NAO和Pepper也将在会议上亮相。此外,还可见到水下机器人、救援机器人、基础设施视察机器人以及自动驾驶汽车等。

  蒙赫指出,优化传感器以及机器人执行动作必需的执行器的性能是机器人技术发展面临的两个最大的挑战。

  蒙赫说:“我们需要十分先进的传感系统来捕捉机器人周围环境中发生的事。”传感器技术依然面临瓶颈,要么是感知速度慢,要么是在嘈杂环境中运作效果不佳。

  在谈及科技与未来家庭生活融为一体时,蒙赫说,人工智能平台的普及将在搜索和通过语音与家庭事务交互等方面“极大程度地简化我们的生活”。

德国比勒费尔德大学研发的可模拟人手举杯的机器人手(资料图片)德国比勒费尔德大学研发的可模拟人手举杯的机器人手(资料图片)

热词搜索:软体 机器人 安全

上一篇:美国土安全部:无理由怀疑被点名企业的否认声明
下一篇:物联网的应用中存在哪些安全问题和危害?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