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教育行业最热衷 BYOD三个最令人吃惊的事实
2013-04-01   网界网

思科BYOD实践合作伙伴最近进行的调查得出了关于在美国BYOD使用情况的一些令人吃惊的结果,以下就是这三个最令人吃惊的结果:

●员工在工作中使用智能手机占比例最高的行业是教育业——为95.2%,与此同时,零售/批发和法律分别为77.1%和78.6%。虽然这些比率看上去并没有太大问题,但你不会认为律师使用智能手机应该多于教师吗?此外,银行业70%的人表示他们每天使用智能手机用于工作,这也引出我们的下一条。

●银行业为BYOD的准备率最高——为53%。法律行业排在第二位,46%,而医疗保健行业为第三,36%(而37%的医疗保健机构称他们还没有做好准备)。同样地,笔者认为应该是法律行业排在第一位,但事实并不是这样。在员工使用密码保护来保护其手机方面,法律行业也没有领先。

●iPhone用户是最常使用密码来保护其手机的用户——66%的iPhone用户采用了密码保护,而只有54%的Android用户这样做。

此外,这项调查显示,90%的美国员工使用其个人智能手机用于工作。正如该报告所指出,这清楚地证明了BYOD现象和消费化趋势给了员工更大的灵活性。

员工已经停止向员工发放手机,他们也没有给员工津贴。事实上,只有10%的员工因为使用自己的手机用于工作而得到一些津贴。该调查计划并没有称,员工是否能够参与公司赞助的供应商计划,即员工能以较低的价格从供应商处购买手机来作为津贴,这比他们自己购买要便宜得多。

然而,BYOD趋势给员工带来灵活性的同时,也给IT带来额外的挑战,特别是安全方面。例如,39%的受访者称他们未在手机上使用基本密码保护,52%的人使用不安全的WiFi网络。这些问题其实可以通过非常基本的手机安全培训来予以纠正,员工必须明白为了获得使用自己智能手机的自由,他们必须承担一定的责任。IT也可以采取措施将企业数据隐藏在安全应用程序中,用户需要输入ID和密码来进行访问,该程序在用户锁定屏幕时将会自动关闭。

这项调查的对象是随机在线抽取的全职美国员工,其中得到了1000个答复。

热词搜索:

上一篇:保护好上网隐私 细数清除COOKIES的那些好处
下一篇:利用好BackTrack保护企业环境免遭远程入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