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Wi-Fi蹭网工具不靠谱 推送广告外加窃取隐私
2013-02-28   赛迪网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现在大家甭管到哪,第一件事儿是先掏出手机搜WiFi(无线网络),连打招呼都变成“你家wifi密码多少?”!但毕竟朋友的wifi不常有,没密码的WiFi也难寻,在这种情况下,诸如“wifi破解杀手、无线wifi密码破解”等一批WiFi蹭网、破解软件开始走红。但360云安全中心研究发现,目前市场上一些WiFi破解类应用内置广告推送插件、恶意积分墙等,更有甚者还会窃取用户通讯录、支付账号等个人隐私,给用户带来财产安全隐患。对此360安全专家提醒用户,谨慎使用WiFi破解工具,并选择360手机助手等安全可靠的应用市场下载手机应用。

小宋是一名毕业生,刚和一家企业签了试用期合同,囊中羞涩的他暂时没能力购买宽带服务,夜里睡不着的时候也只能对着手机里别人家的WiFi望网兴叹。一个偶然的机会小宋听说有软件可以破解WiFi密码,于是他在公司上班时下载了一款名为“无线wifi密码破解”的软件回家使用。结果发现这个软件不仅不能破解wifi密码,反而一天十几次的推送广告消息,让小宋头痛不已,无奈之下只能将其卸载了事。

经过360云安全中心检测,小宋下载的“无线wifi密码破解”内置广告推送插件,会在通知栏推送广告,影响用户使用。而“wifi破解杀手”则更加危险,检测发现该软件内含木马,通过获得用户授权窃取用户联系人信息及支付信息等,不仅窃取用户隐私,还有可能造成财产损失!

对此360安全专家建议,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破解WiFi软件,不仅不会带来便利,反而有可能会带来财产损失。据悉,360手机助手安全检测功能由360手机卫士提供技术支持,为用户打造无缝手机安全健康环境,避免恶意软件入侵用户手机。同时,360手机助手上的软件全部经过360云安全中心专业鉴定,并经过专业人员层层审核,确保所有软件均为开发者提交的官方版本,通过审核的合格软件方可加获得V认证。360云安全中心会对这些软件进行实时排查,遇到可疑软件会第一时间将其下架,以保证用户随时可以下载到优质、安全的软件。

热词搜索:

上一篇:Oracle提前发布计划外补丁 修复50个Java漏洞
下一篇:新802.11ac标准值得升级吗?无线安全新考虑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