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云计算时代 使用者自已消除统信息安全影响
2012-12-13   CIO时代网

云计算是一种崭新的服务模式,它影响着传统的信息安全领域。特别对于传统的反病毒、入侵检测和防御厂商而言,他们利用云计算平台,大大提升了他们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云计算对传统信息安全领域的影响

(1)云计算的服务提供商他们的网络是安全的吗?有没有别人闯进去盗用账号?他们提供的存储是安全的吗?会不会造成数据泄密?这些都需要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们要解决、要向客户承诺的问题。就像自来水公司要按照国家有关部门法规生产水一样,约束云计算的服务提供商的行为和技术,也一定需要国家出台相应的法规。

(2)客户在使用云计算提供的服务时也要注意:在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的安全性和自己数据的安全性上做个平衡,太重要的数据不要放到云里,而是藏在自己的保险柜中;或将其加密后再放到云中,只有自己才能解密数据,将安全性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不依赖于服务提供商的承诺和他们的措施。

(3)客户要保管好自己的账户,防止他人盗取你的账号使用云中的服务,而让你埋单。

不难看出,云计算所采用的技术和服务同样可以被黑客利用来发送垃圾邮件,或者发起针对下载、数据上传统计、恶意代码监测等更为高级的恶意程序攻击。所以,云计算的安全技术和传统的安全技术一样:云计算服务提供商需要采用防火墙保证不被非法访问;使用杀病毒软件保证其内部的机器不被感染;用入侵检测和防御设备防止黑客的入侵;用户采用数据加密、文件内容过滤等防止敏感数据存放在相对不安全的云里。

热词搜索:

上一篇:卡巴斯基发布2012年十大安全事件及明年预测
下一篇:企业移动应用繁荣现安全问题 明年或成蓝海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