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瞻博网络开设首个专注移动安全全球威胁研究中心
2012-11-11   ZDNET安全频道

2010年10月26日,瞻博网络(Juniper Networks)今日宣布成立瞻博全球移动威胁中心,为企业及消费者提供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的服务来监测移动安全风险。该中心位于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是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致力于跟踪、应对及研究可能导致用户个人、专业及其他敏感信息泄露的移动设备安全威胁(包括病毒、间谍软件和其他安全漏洞)的机构。

无论身在何处,移动设备已经成为连接公司网络最便捷的方式。但是,它同时很容易让企业网络受到恶意软件的侵害、黑客的攻击、以及信息失窃等安全威胁,这都为全球的移动工作者带来巨大风险。事实上,根据瞻博网络(Juniper Networks)进行的调查显示,大约81%的用户在没有公司授权的情况下使用移动设备访问企业网,有58%的人更是每天都会这样做。这样的风险消费者也无法避免,尤其很多人都会通过智能手机使用手机银行、储存私人信息,其中包括银行账号和密码,进而导致这些敏感信息可能落入不法之人手中。

瞻博全球移动威胁中心预计于2011年上半年发布《2010年全球安全状况》报告,具体分析移动安全的现状。

目前的主要发现如下:

•安卓市场就恶意软件对应用程序的影响发表的分析报告中显示,95%的恶意软件能够在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自行拨打电话。
•财富前15强企业发现其企业内约5%(或约25000台)的移动设备曾感染过恶意软件。
•从2009年至2010年,恶意软件增长250%
•报告显示,遭受病毒侵入的智能手机中有61%感染的是能够窃听移动设备通话的间谍软件。
•报告显示,遭受病毒感染的智能手机中有17%是遭受短信木马病毒的侵入,自行从机主的帐户中扣除话费。

瞻博网络首席移动安全宣讲师Daniel V. Hoffman表示:“人们通过智能手机处理工作文件、储存私人信息、访问手机银行以及下载应用程序。虽然大多数的个人电脑都内置有安全保护产品,但是几乎所有的智能手机都缺乏基本的保护,而直接暴露在各种入侵和攻击之下。瞻博全球移动威胁中心能够识别、检测并处理各种针对移动设备的安全威胁,确保瞻博客户的移动设备享有最高等级的保护。”

瞻博全球移动威胁中心发布的调查研究结果会与各公营和私营行业共享,并纳入到现有产品以及新产品的特性和功能之中,如近日最新发布的Junos® Pulse移动安全套件。瞻博的全球移动威胁中心重点监控和防御以下5种主要的威胁和漏洞:

•恶意软件:病毒,蠕虫病毒,木马病毒,间谍软件
•直接攻击:攻击设备接口,入侵浏览器,短信攻击
•物理损害:通过物理途径(比如遗失或者盗窃)侵入设备及其数据
•数据通信拦截:在传送或接收数据时拦截数据
•泛滥和不当行为:不正当通信、数据泄露、网上侵犯、恐吓、色情网页

热词搜索:

上一篇:瞻博网络调查:移动设备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下一篇:移动互联网安全需未雨绸缪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