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趋势科技发布移动终端安全战略 阻击移动威胁
2012-11-11   

  2012年7月12日,趋势科技在北京召开“趋势科技移动终端安全战略“ 发布会,就如何应对BYOD和IT消费化等带来的移动安全隐患、移动安全部署及阻击战略进行了深入探讨解析,并推出业界领先的、基于云安全的趋势科技企业移动终端安全解决方案(TMMS 8.0)和针对消费者智能终端的手机安全套件。会上,趋势科技还协同N多网络等合作伙伴,就如何确保移动终端运行安全进行了经验分享。

  

趋势科技发布移动终端安全战略 阻击移动威胁

趋势科技(中国区)研发总监许耀州

  

趋势科技发布移动终端安全战略 阻击移动威胁

趋势科技(中国区)高级产品经理刘政平

  自带终端上班,安全隐患丛生

  现在,随着智能终端和移动宽带技术的迅猛发展,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便携式PC等移动设备也在不断升级;并且,越来越多的企业员工将移动设备引入办公环境中,自带终端上班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s)逐渐演变为一种潮流,并受到社会各界的追捧。但与此同时,针对移动智能终端的安全威胁接踵而来。据趋势科技移动威胁检测数据显示,现在平均每秒就有3.5个危害移动终端安全的新威胁产生。移动智能终端已成为黑客的攻击目标之一,安全问题不容小视。

  对个人用户而言,各种智能操作系统安全漏洞、刷机越狱产生的安全隐患、以及越来越多的手机恶意程序都是需要面对的安全风险。企业用户也面临同样的风险:在认同员工BYOD的同时,如何对员工自带设备进行有效的安全管理,以保护企业的机密信息不受侵犯。趋势科技(中国区)高级产品经理刘政平在谈到企业级移动安全管理时说:“不管是设备层面,还是系统层面、应用层面,企业都需要建立一套有效的防护策略,集中管理各种移动终端的操作安全,才能将企业核心数据外泄的风险降到最低。”

  7年潜心耕耘,确保移动安全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移动终端安全战略是趋势科技首次从战略角度诠释移动安全策略、发展及未来规划,它不是一套简单企业级或个人用户的移动安全产品,而是趋势科技根据时下的移动网络安全威胁的特点及未来可能的演化趋势,发掘出的一套全面保护企业和个人移动终端的设备层面、系统层面和应用层面安全的整体解决方案。

  通过该解决方案,可以在单个控制点集成移动设备管理并使用威胁阻止、数据保护和应用程序管理,从而全面保护移动智能终端安全,使企业和个人用户安全无忧地跨物理、虚拟和云环境自由地分享数据。据悉,移动终端安全战略的发布,表明了趋势科技持续领先移动安全管理领域的决心和行动力,同时也开创了全球移动互联网安全管理的一个里程碑。

  据趋势科技(中国区)研发总监许耀州介绍:“趋势科技新近发布的企业移动终端安全解决方案(TMMS 8.0)是专为企业量身打造的防御移动恶意程序威胁的软件,它的研发成功得益于趋势科技在移动安全管理、特别是趋势科技在云计算安全领域多年的技术累积优势。七年来,趋势科技在移动终端安全方面的研发投入高达7亿美元,目前已拥有超过1200名专职移动安全专家,他们分布在全球5个研发中心并7*24小时为用户提供安全服务。”

  开展战略合作,力推产业发展

  前不久,全球著名的市场调研机构TechNavio发布的《全球云安全软件市场》报告,显示趋势科技已成为“全球企业终端和服务器安全的领导者“ 和 ”全球虚拟化安全管理市场的领导者“。

  在移动终端安全领域,趋势科技已为KDDI、Panasonic、BOSCH及NCR等诸多全球知名企业提供了移动安全管理的解决方案,其安全防护产品在金融业、制造业、航空业等多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并获好评。2012年5月24日,趋势科技与国内最大的Android应用市场之一的N多网络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共同为移动终端的安全而努力。据悉,未来趋势科技还将与更多移动产业链中的运营商、渠道合作伙伴、设备制造商等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创建更为完善的移动安全生态系统,夯实全球移动安全产业的坚实基础。

趋势科技发布移动终端安全战略 阻击移动威胁

  企业移动终端安全管理方案TMMS 8.0(Trend Micro™ Mobile Security)是一款整合云安全技术,构建移动智能终端安全管理体系,包括设备控管、系统安全、数据安全及应用发布,使整体组织能够通过单个控制台、管理移动智能终端的安全性的解决方案。该方案的优势包括: (1)新建立多项移动应用管理功能,如应用程序黑/白名单机制将应用或Web快捷方式推向设备,按设备、组和公司的应用程序清点可见性和报告等,以此过滤掉不允许安装的、存在威胁的应用程序; (2)通过强制使用密码和加密数据设置数据访问和保护策略。此外,如果设备丢失或被盗,可以远程锁定设备并删除其上存储的数据。一旦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丢失或被盗,可通过远程锁定、远程擦除、选择性擦除(新增功能)和强制提供开机密码保护上面的企业数据。

  趋势科技移动应用信誉评估服务(MARS): 该服务系统是建立在云计算技术基础之上,基于app行为自动识别移动恶意软件的系统。它具有从多种渠道自动收集巨量app、自动识别已知和未知的移动恶意软件、自动识别滥用系统资源、自动识别侵犯用户隐私的移动软件等功能。MARS是全世界首创移动应用信誉自动评估系统。

  智能手机安全套件:基于云安全技术,汇集了防垃圾短信、防骚扰电话、防钓鱼,防挂马,手机安全扫描、恶意程序实时防护和恶意行为监控于一身的手机安全软件,并针对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推出反吸费、来电归属地查询、上网流量管理等百宝箱。此外,最具特色的软件当属“儿童乐园”,安装此软件,家长可控制儿童使用手机软件的范围和时间。

热词搜索:

上一篇:明朝万达移动安全 助推医疗信息化
下一篇:移动设备给安全带来新挑战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