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企业网络中隐患与挑战
2012-11-11   

  ZDNET至顶网安全频道 6月13日 编译:Cisco全球网络架构副总裁Ross Fowler近日在一次媒体采访中表示,“过去企业的安全管理相对现在要简单很多,员工都是通过办公室的桌面终端访问企业的数据中心。所以企业只需要通过防火墙之类的安全措施就可以保障企业数据的安全。如今的安全威胁已经比以前复杂了很多,因此以往的安全策略已经不足以保护企业的数据安全。”

  Fowler指出,“在网络入侵者进入企业网络的案例中,企业需要知道入侵者是何时开始入侵的,都进入过企业的那些系统,以及访问过哪些数据。另外还要确保入侵者在入侵过程中没有获取到任何的数据。”另外,Fowler还表示,“停滞的IT预算也显示出另一种挑战,就是企业中的设备及程序的增长量有限,而各种网络管理和自动化工具则可以让网络管理员的工作更轻松。”

  网络将会在企业未来的能效利用方面起到很大作用。而企业中高效率的网络交换设备仅占极少部分,因此如果企业网络设备都能提高能效利用率,将会帮助企业在节能减排方面做出明显的成效。Fowler讲到,“例如,网络管理工具中可以建立对于网络设备的监控,如果某些设备在一段时间内没有被使用,将会被关闭或进入睡眠状态,从而节省电力。”

  除此以外,这样的网络工具还可以帮助企业获得政府颁发的节能补助资金。Fowler指出,“一位德国的客户曾经为他计算过,将企业全部网络设备更新为高能效产品,所获得的政府补贴和节约的电力成本,已经超过了设备更新的费用。”

  企业网络中的“可见”挑战

  企业除了要面临一些潜在的威胁外, Fowler表示,“移动化、云以及虚拟化和侵入式合作是企业所面临跟网络有关的可见挑战。”Fowler认为,“随着移动设备的增多和IT产品消费化的趋势,会有越来越多的移动终端设备加入到企业网络,而且有些设备并没有经过企业IT部门的许可。”综合多方面的调查数据,Fowler讲到,“目前全球联网的设备数量达130亿,而到了2020年,这个数字将飙升到500亿。”

  Cisco亚太区总裁EdzardOverbeek表示,“目前市场上很多移动终端并没有配备网络接口,他们只能通过无线技术,比如3G、4G或Wi-Fi技术接入网络。”这意味着企业需要对他们的网络进行升级和改造,以便更好的支持此类无线设备。

  Overbeek还表示,“随着云计算和虚拟化的普及,传统的客户端-服务器的模式将被“everything-as-a-service”的模式所取代。” Overbeek并表示,“云计算和虚拟化改变了企业网络交付程序的方式。过去,企业的数据中心管理着有限数量的程序,而在云和虚拟化出现后,所要管理的程序种类和数量大大增加了。”

  与企业网络有关的另一项挑战是侵入式合作,即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实现面对面的合作沟通与交流。而这些视频内容不仅仅是针对几个终端进行传输,而是可能传输到更广泛类型的终端设备。Overbeek认为,“到2015年,全球移动传输领域三分之二的数据传输都将是基于视频内容的。”这些基于视频的传输与应用都将为企业网络安全带来更加复杂的问题。

热词搜索:

上一篇:探索移动世界里的安全秘密
下一篇:明朝万达移动安全 助推医疗信息化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