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迈克菲研究显示17% 用户的PC缺乏安全保护
2012-11-11   ZDNET安全频道

  迈克菲今日公布了其对全球PC扫描的一项研究报告,结果表明,在所扫描的PC中,83%拥有基本的安全保护,而其余17% 未安装任何防病毒软件,或者虽安装但已禁用。该研究是基于迈克菲每月收集的全球2700至2800万台 PC 用户自愿扫描的数据,以估算全球约有多少比例的用户安装了基本的安全产品。

  迈克菲公司联合总裁Todd Gebhart表示:“令人欣慰的是,我们发现广大消费者知道他们至少需要安装基本的安全保护。保护数字设备免受恶意软件的攻击,不仅有益于我们个人,而且也有助于阻止网络非法活动并维护互联网的良性发展。”

  未受保护的PC可能给用户带来巨大损失

  未受保护的PC,对于用户而言,有以下安全隐患:

  · 极易感染难于删除的恶意软件

  · 丢失数据,并且这些数据很可能会被网络犯罪分子用来谋取经济利益

  · 黑客访问用户PC并利用其个人信息进行进一步的黑客攻击

  而迈克菲的研究发现,用户对PC缺乏保护的主要原因包括:

  · 用户不习惯自行安装防病毒软件,因为安全软件通常都是由计算机制造商预安装的。他们可能不了解,一旦软件试用期过后将无法再提供保护。

  · 一些用户可能出于某些原因禁用了安全保护,如玩网络游戏。

  · 一些PC用户相信,只要遵守安全的上网最佳实践便无需额外保护。

  移动设备及其数据的安全现状令人担忧

  如今,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数量已超过PC。而相较于PC的83% 的保护率,移动设备及其数据的安全现状则非常令人担忧。2011年9月的迈克菲数字资产(McAfee Digital Assets)的研究结果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用户 (36%) 并未给其所有设备配备安全保护,而7%的用户根本毫无保护。

  美国国家网络安全联盟 (National Cyber Security Alliance, 简称NCSA) 2011年进行的一项全国性调查也印证了这一点,近四分之三 (72%) 的美国人表示从未在其智能手机上安装过安全软件或安全应用程序。美国的情况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全球在移动安全领域中的大致现状。

  有鉴于此,迈克菲建议用户将PC保护延伸至移动设备及其数据。用户可以通过McAfee All Access来对自己拥有的所有数字设备进行统一的安全管理。McAfee All Access 是一款功能强大的解决方案,能够有效保护随时随地联网的PC、Mac、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防范各类威胁。借助该解决方案,无论用户使用什么设备,都可以安心地在网上购物和冲浪、访问社交网络、点击在线图片或者使用电子邮件。正是由于如此强大的功能和简便的管理方式,McAfee All Access 发布不久便荣获《PC Magazine》杂志的“编辑选择奖”(Editors’ Choice)。

热词搜索:

上一篇:趋势科技与N多市场结成战略合作 共推移动安全产业发展
下一篇:探索移动世界里的安全秘密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