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明朝万达发布《2012中国企业级移动信息化与移动安全发展报告》
2012-11-11   ZDNET安全频道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以及智能终端的快速普及,企业级移动信息化的发展呈现出向好的态势。

  2012年3月,企业级移动安全领域的领导者明朝万达联合联想、用友等合作伙伴在京举办了“首届企业移动安全开发者大会”,并对参会企业展开了一项有关移动信息化应用的问卷调查,调查显示,影响移动信息系统建设的首要因素是移动安全问题。

  针对本次调查,明朝万达于5月11日发布了《2012中国企业级移动信息化与移动安全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有73%的受调查用户有移动信息化的计划,其中,政府是移动信息化的领头羊,金融紧随其后,其次是运营商。在移动应用过程中,移动OA最受关注,其次是业务系统。现阶段,移动信息化仍处于初级阶段,企业高管是移动信息化的重要推动力。

  在移动信息化架构技术方面,APP模式凭借其易用性和支持离线称为移动信息化的首选方案。目前,服务器部署内网是移动信息系统接入的主流,安全接入在移动信息系统接入部署中是必不可少的。在具体建设中,依据业务特点和需要部分移植是主流。

  在移动终端的应用上,智能手机所占比例最高,其次是平板电脑,后期预计专用终端的比例将会升高。出于对管理的考虑,设备统一采购目前占据主流。在初期,由于企业高管的导向性,苹果占据移动终端应用的主流,其次是联想,三星占据第三。

  在影响移动信息系统建设的因素中,移动安全是首要影响,建设成本紧随其后。

  在接受调查的企业用户中,有高达96%的用户认为移动安全在移动信息化建设中具有重要性。其中,55%的用户认为数据防泄密是最重要的,其次是政策的合规性。

  目前,有超过一半的用户会在移动终端上保存数据,并且这一比例将会进一步增长。另外,有71%的用户认为移动应用运行时,移动安全应同时得到保障。

  明朝万达董事长兼总裁王志海表示,明朝万达通过近十年的信息安全经验积累以及对用户需求的理解,同时结合对“首届企业移动安全开发者大会”参会企业及用户的问卷调查,获得了大量企业用户在移动信息化部署方面的信息。将搜集来的调查数据制作成报告,是为了让业界更加了解企业移动信息化的发展现状,以及移动数据安全在企业移动信息化发展中的重要性。

  另外,明朝万达今年将重点发展移动设备安全业务。“我们的目标是,2012年这块业务占到公司总收入的1/3,公司整体实现150%的增长。”王志海说。

热词搜索:

上一篇:惠普整合安全产品线 提供1+1+1>3服务
下一篇:趋势科技与N多市场结成战略合作 共推移动安全产业发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