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届企业级安全移动应用开发者大会圆满落幕
2012-11-11   ZDNET安全频道

首届企业级安全移动应用开发者大会于3月30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圆满落幕,此次大会由国内领先的数据安全厂商北京明朝万达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聚焦企业级移动安全,联想和中兴新等移动设备提供商,用友等移动应用开发服务商参与,引领移动数据安全新时代,构建移动互联网安全体系。

本次会议的召开,得到了各界的广泛支持,既包括涉及泛金融、电信、电力和能源等处于移动应用前沿的一线用户单位,也包括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等信息安全研究机构、联想和中兴等移动设备提供商、用友等移动应用开发服务商,此外,本次会议还得到了信息安全专业服务商、个人移动应用开发者和IT168等众多媒体机构的支持。   

本次会议围绕如何解决企业级移动应用的信息安全为核心,搭建一个信息安全专家、移动运营商、移动设备提供商、移动应用开发服务商以及移动安全厂商的共同平台,促进交流和合作,对国内外企业级移动应用和移动安全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推进企业级移动应用的建设和发展。    

   明朝万达推出的“小核桃”软件开发工具包(CMS SDK) 借助本次会议向大家全面的展示:

随着企业级移动应用越来越普及和蓬勃发展,不可避免的都会遇见一个问题,怎么样移动应用变得足够安全。不管是我们和用户进行交流,还是和应用开发人员进行探讨的时候,大家都面临一个问题,因为安全这个概念是体系的概念,不是一个技术或者两个技术的堆砌,应该考虑的是一个整体安全体系的构建,怎么让信息和数据能够在移动终端上得到有效的保护,并且能够获得正确的使用。

“小核桃”软件开发工具包(CMS SDK)推出后,我们的第一个目标就是要让移动应用的开发者,充分享受安全服务。安全服务具体的内容,我会在后面进行详细的阐述。

第二个目标,就是屏蔽安全实现的细节。其实现在是专业化分工的时代,像海比研究的许总提到的,安全本身和业务的实现是要进行专业化分工的,所以安全就是要全力解决安全体系的问题。做应用的,仍然要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业务实现本身。所以说最终的结果,通过我们CMS  SDK和移动应用开发者的合作,最终提供出足够安全的应用给最终用户进行使用。

这是我们CMS  SDK的一个使用场景。最底下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移动PC一些终端,我们构建了安全的移动应用。对于用户而言,使用CMS  SDK之后,看见的都是业务应用的本身,其实是完全没有体会到下面的安全细节,安全细节是由CMS  SDK来进行保障和处理的。而业务应用仍然是业务应用的主体,是用户能够直接感受到和接触到的,是建设在CMS  SDK的上面。通过我们的安全数据传输通道,和后台的业务应用服务器进行打通安全链路,从而使业务应用能够实现移动化的访问和使用。

热词搜索:

上一篇:谁是最佳安卓平台系统移动安全应用?
下一篇:应用层次化安全策略确保企业移动平台安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