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苹果App Store下架360产品 敲响移动安全的警钟
2012-11-11   CNW

  近日,沸沸扬扬的360 APP事件横扫各大媒体论坛,奇虎360旗下的多款手机应用程序在苹果应用商店惨遭下架,用户已经无法下载。业内人士指出,奇虎360全系列的手机应用软件集体遭到苹果下架,在业界非常少见,堪称苹果方面最严厉的处罚。360犯了什么错误,导致苹果给予如此严重的惩罚?

  据网易新闻报道,360应用被集体下架,是“苹果打黑风暴第一案”,苹果于上周启动了全球打黑风暴,打击山寨、窃取用户隐私等产品与应用。据媒体报道称,360卫士等产品下架,正是因为其产品存在窃取用户隐私信息的情况发生。无论真相如何,此次事件给广大智能手机用户敲醒了警钟,智能手机软件窃取用户隐私信息已经成普遍现象,而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性能增强,智能终端已经成为个人和企事业单位重要的信息载体。广大用户特别是企业级用户尤其需要注重数据保密等移动安全问题。

  智能终端的发展使得手机的用途越来越广泛,手机中的信息价值在倍增,使用者也越发关注手机中的信息安全。手机短信、手机通讯录、手机邮件等含有大量的用户私密信息。特别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推行移动办公,企业员工使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移动PC和掌上电脑等通过基于WLAN/WiMAX/3G/GPRS等网络访问企业内部资源和应用,该如何最大程度的规避移动终端的信息泄密,确保办公数据(包括落地数据和过程数据)在移动终端应用中的安全?

  如果跟踪数据的生命周期可以发现,数据的访问、传输、存储及在终端的使用都存在泄密风险,要确保移动终端防泄密,需要从身份认证、通道加密、数据加密(使用过程产生的数据同样需要加密)、应用过程中的环境安全等多方面进行防护。

  提及手机的环境,指移动终端的3G、Wifi、蓝牙、数据直联等多种网络环境,各种系统软件、业务软件、工具软件等复杂的应用环境,以及耳机、摄像头、存储等各种设备。环境安全体现为在特定条件下,例如访问内网应用时,对其他应用程序、网络及设备的有效控制,杜绝任意程序通过特殊途径将数据信息、状态信息、环境信息泄密。

  如何保障企业办公,从严密防范的内网延伸到开放的移动网络时用户身份安全、接入安全、数据保密性以及网络边界完整性等成了移动终端安全推广的迫切问题。

  明朝万达为保障企业级移动安全推出Chinasec(安元)移动安全管理平台系列产品,该平台由移动安全接入系统、移动终端管理系统、移动安全应用系统和移动安全SDK四部分组成,为用户构筑完整的移动数据安全解决方案。接入系统保障访问及链路的安全,终端管理保障终端环境安全,安全应用提供数据加密等应用支撑及安全邮件安全通讯录等安全应用。SDK为第三方合作伙伴提供快捷方便的开发环境,形成行业专属性安全应用。Chinasec(安元)移动安全管理平台解决了具有敏感信息的应用系统从严密防范的内网延伸到开放的移动网络中存在的各种移动安全问题。

  目前,Chinasec(安元)移动安全管理平台已经成功应用于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大型项目,部署终端数超过100万,并在政府、电信运营商和金融领域均取得了突破性发展,为新一轮的企业级移动安全应用保驾护航。

热词搜索:

上一篇:迈克菲推Mobile Security 2.0 抢滩移动安全市场
下一篇:迈克菲DeepSAFE改变终端安全“游戏”规则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