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惠普:网络犯罪造成的成本连续第3年增长
2012-10-09   赛迪网

10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今日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网络犯罪造成的成本和发生的频率均连续第三年保持增长。

惠普旗下研究所HP Research今日发布了它对美国公司的第三次年度调查的结果,调查发现网络攻击事件发生的数量在3年时间里增长了一倍多,而网络攻击造成的成本影响增长了近40%。

这项调查是由惠普委托Ponemon Institute进行的,最后形成了一份题为《2012年网络犯罪成本研究报告》的报告。研究发现,典型美国公司每年因为网络犯罪而发生的成本为890万美元,较去年增长6%,较前年增长38%。研究还发现,2012年的网络攻击数量增加了42%,企业平均每周要遭受到102次成功的网络攻击,高于前两年的72次(2011年)和50次(2010年)。

惠普企业安全产品部的全球产品与解决方案营销副总裁迈克尔卡拉翰(Michael Callahan)表示:“企业组织花在各种级别的网络攻击上的时间、财力和精力越来越多,这种情况很快就难以为继了。有明显的证据表明,部署高级安全情报解决方案有助于持续降低这些网络攻击给企业造成的成本、攻击发生的频率以及造成的影响。”

造成成本最高的网络犯罪活动仍然是由恶意代码、拒绝服务式攻击、窃取或劫持设备、以及企业内鬼等造成的。这些活动给企业造成的成本占到每家企业每年的网络犯罪成本的78%以上。

研究还发现:情报失窃和业务中断仍然是最大的外部成本;部署高级安全情报解决方案可以减轻网络攻击造成的影响;如果不能迅速解决,网络攻击有可能引发巨大的成本;恢复和检测仍然是与网络犯罪有关的内部活动中成本最高的项目。

Ponemon Institute的主席兼创始人拉里坡雷猛(Larry Ponemon)表示:“这项标准研究的目的是将网络攻击的经济影响具体量化,并且研究网络攻击给企业造成的成本在特定时期内的变化趋势。我们相信,更好地了解网络犯罪的成本将帮助企业选择合适数量的投资和资源来避免自己受到网络攻击。”

这项研究除了针对美国企业之外,还在澳大利亚、德国、日本和英国等国家进行了类似的研究。

原文链接:http://news.ccidnet.com/art/1032/20121009/4334607_1.html

热词搜索:

上一篇:万兆环境下的Web安全思考
下一篇:百所大学被黑客入侵 12万账户信息被窃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