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卡巴斯基:32%用户曾连接受感染存储设备
2012-08-31    51CTO.com

卡巴斯基实验室的统计数据曾表明,互联网用户很容易成为网络犯罪的受害者,而由便携式数据储存工具(光盘或USB)导致的计算机感染也将变得普遍。根据O+K Research应卡巴斯基实验室要求在2012年5月进行的一项调查中显示,用户遇到闪存感染的情况越来越多,32%的用户表示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哪怕用户确信自己的计算机安全已经十分严密,但从朋友或家人那儿获得的USB还是有可能导致数据的丢失。

与网络威胁一样,用户们同样担心未经自己授权或许可对个人数据进行访问。调查结果显示,14%的台式计算机和笔记本计算机用户担心这样的问题,12%的平板电脑用户和10%的智能手机用户也有同样的顾虑。需要指出的是,这里所说的未经授权或许可对个人数据进行的访问的行为不仅仅局限于恶意感染,像周围同事无意的访问,或者手机丢失后,陌生人捡到后也能访问你的个人数据,因此,最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就是加密所有的敏感文件。也许听上去这么做是非常复杂的,实际上远没有想象中的这么难,很多的整体安全解决方案,包括卡巴斯基PURE都能提供这样的功能。此外,还有一些包括反盗窃功能的专用软件,都能保护好移动设备中储存的信息。

另外一种用来盗取用户数据的方法就是通过无线网络拦截相应的数据,尤其是Wi-Fi连接。今天,大多数的咖啡厅、参观和一些公共场所都会提供无线热点服务,而这些无线网络都很少设置密码。所以,任何人都可以使用这样的网络。这也使得网络罪犯要拦截这类网络的流量变得相对容易。

O+K Research的专家们发现46%的智能手机用户和48%的平板电脑用户会使用不安全的公共网络。29%的笔记本电脑用户同样会使用Wi-Fi。此外,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每天使用或者一星期使用2至3次无线网络。这些数据相当令人担忧,很显然,大多数用户都低估了免费Wi-Fi可能带来的危险。其实,要使用无线网络,避免威胁、防止数据被拦截的一个简单方法就是选择那些有加密保护的无线热点。

此次调查的一大发现是大多数用户都处于不安全的网络环境中,并且可能受到网络罪犯的攻击。因此,保护个人数据的安全需要功能完善的反恶意软件解决方案。既能够保护在线数据交换、金融交易数据的安全,又可以拦截受感染以及欺诈性网页,做到这些才能算是做到了基本的防御策略。例如卡巴斯基刚刚发布的全新个人安全解决方案--卡巴斯基安全部队2013这样强大的安全解决方案除了上述的保护之外,还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多安全保护。

原文链接:http://netsecurity.51cto.com/art/201208/355002.htm

热词搜索:

上一篇:Linux也用杀软 5个最佳免费Linux杀毒软件
下一篇:安全问题重于泰山 Linux服务器入侵级别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