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云端点安全:关于云安全服务的思考
2012-01-17   TechTarget中国

一个厂商刚刚发布了一个针对企业的“基于云的端点安全解决方案”。最近看到了很多类似的产品,它们提供网络扫描,配置管理等功能,但事实上,我关心的是产品的可用性,延迟和整体可靠性。这会成为未来的趋势吗?对于云端点安全服务承诺的确保企业端点安全,是否有合法的了解权?

我是基于云的安全服务的大粉丝,虽然我还没有针对端点安全使用这种产品,但也没有什么内在的原因要躲避它们。事实上,在未来几年,看到这些各种各样的云安全服务变成企业的日常使用,我觉得是非常正常的。我已经看到了一些基于云的漏洞扫描和日志监控产品的成功部署,我想下一个可能就是端点管理产品了。

首先,要的是要考虑终端产品的哪些部分实际上是放在云端的。当处理端点安全时,企业必须在远程设备上安装代理,从而提供强大的防病毒,防火墙和其他安全控制。除非有一些安全技术方面的重大突破,否则这项要求是必须实现的。如果实际扫描发生在端点上,它同时会解决常见的延迟和可用性问题。

云在管理这些产品方面有着巨大的潜能。在我看来,安全专业人员花费太多的时间去摆弄安全产品以使它们正常工作,结果就是,他们没有足够的时间花在有价值的工作上,比如分析可疑入侵和主动设计安全控制。基于云的供应商可以利用规模经济,减少花在摆弄和清除这些无用活动上的总时间。

试想一下,如果一个企业从来没有再次升级其恶意软件管理系统。与其花时间来安装软件补丁和维护硬件,企业可以使用一种基于云的控制台来分析企业内的恶意软件发展趋势,识别和修复受感染的根源。这才是我要的世界!

热词搜索:

上一篇:IT运维不再被动防御 反击黑客从这开始
下一篇:我们真的需要自己都记不住的密码吗?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