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信息安全产品强制认证时间将延至2010年
2009-05-18   北京商报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日前宣布,2008年第7号公告中涉及的信息安全产品强制性认证(以下简称“CCC认证”)的强制实施时间,将延至到2010年5月1日,并且在政府采购法规定的范围内强制实施。

CCC认证即俗称的3C认证,是各国政府为保护消费者人身安全和国家安全、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依照法律法规实施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CCC认证制度是中国实施的一项产品安全认证制度,主要审查产品是否符合中国制定的技术标准。

按照规定,凡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内的产品,必须经国家指定的认证机构认证合格,取得相关证书并加施认证标志后,方能出厂、进口、销售和在经营服务场所使用。记者获悉,平板电视属于强制性认证目录内的产品,必须通过CCC认证才能上市销售。

早在2008年1月,相关部门就曾发布公告指出,将从2009年5月1日起对13种信息安全产品实施认证。对此,日本及欧美国家的政府及经济团体认为CCC认证制度需要公开技术信息,有可能导致知识产权的外流,所以一直要求予以撤消。

热词搜索:

上一篇:PDF文件和Word文档面临更多网络安全威胁
下一篇:了解网络攻击从原理上来防范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