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巧用卡巴斯基家长控制功能
2009-05-18   赛迪网

近日,我国政府开始在全国各中小学联网的计算机终端安装绿色上网过滤软件,净化校园网络环境。国际知名安全厂商卡巴斯基表示将全力配合,全功能安全软件2009的“家长控制”功能将从“类别控制”、“角色使用”与“时间限制”等三大功用上进行全方位护航,为青少年上网打造纯净的家庭互联网环境。

内容控制手动设置可看内容

卡巴斯基相关负责人介绍,卡巴斯基全功能安全软件2009的家长控制模块中最大的特色在于可手动设定黑、白名单内容的“类别控制”。家长可以将不适宜儿童或青少年浏览的网页、脚本等内容列入到家长控制模块的“黑名单”中,从而达到阻止孩子上网检索、浏览不良信息的目的。



例如针对目前网络上大量传播的“海运女”图文,家长可将“海运女”设置成黑名单关键字。当黑白名单设置完毕后,卡巴斯基将根据自身数据库中的分类,对有关色情、战争、赌博等不良信息的关键字、图谱、衍射、搭配等类别进行相应的阻止,从根本上杜绝不良信息的传播。

角色使用设置第二道绿色屏障

卡巴斯基“角色使用”功用是家长控制模块中配合“内容控制”拦截不良信息的第二道绿色屏障,可有效地通过角色设定来排除儿童及青少年受到不良信息的干扰。家长可以在“角色使用”中为孩子设置儿童或青少年角色,并设定相应的限制级别,最大限度地防范不良信息的侵入。



与此同时,家长控制模块中还有 “记录事件”或“阻止访问”的控制方式,可以实时监控到孩子上网的行为。

时间限制提供最省事的保护

此外,卡巴斯基家长控制模块中最省事的保护功用当属“时间限制”。家长可以通过设置某时段不可上网或设置每天上网时长来控制孩子的上网时间。



例如,当家长设置每天17时至21时为允许上网时间时,孩子只能在这个时段内可以上网浏览网页或向老师提交作业。在其他时段内卡巴斯基将自动帮助家长禁用网络,既可以杜绝孩子独自在家时沉迷网络,又能够保证孩子充分利用上网时间高效率完成作业,省时又省力。

卡巴斯基家长控制是目前全功能安全软件2009中一大亮点模块,技术理念就在于帮助家长科学管理孩子的上网时间与行为,打造家庭绿色网络环境。除此之外,卡巴斯基全功能安全软件在主动安全防护方面还有多项强大功能,可以将家庭电脑“全副武装”起来,最大程度的保障家庭网络安全。

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腾采用安达通设备组建企业全网行为管理系统
下一篇:黑客的天堂,金融区无线网节点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