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网银安全知识:认识银行交易系统的安全性
2009-05-06   赛迪网

网上银行”系统是银行业务服务的延伸,客户可以通过互联网方便地使用商业银行核心业务服务,完成各种非现金交易。但另一方面,互联网是一个开放的网络,银行交易服务器是网上的公开站点,网上银行系统也使银行内部网向互联网敞开了大门。因此,如何保证网上银行交易系统的安全,关系到银行内部整个金融网的安全,这是网上银行建设中最至关重要的问题,也是银行保证客户资金安全的最根本的考虑。

为防止交易服务器受到攻击,银行主要采取以下三方面的技术措施:

1. 设立防火墙,隔离相关网络

一般采用多重防火墙方案。其作用为:

(1) 分隔互联网与交易服务器,防止互联网用户的非法入侵。

(2) 用于交易服务器与银行内部网的分隔,有效保护银行内部网,同时防止内部网对交易服务器的入侵。

2. 高安全级的Web应用服务器

服务器使用可信的专用操作系统,凭借其独特的体系结构和安全检查,保证只有合法用户的交易请求能通过特定的代理程序送至应用服务器进行后续处理。

3. 24小时实时安全监控

例如采用ISS网络动态监控产品,进行系统漏洞扫描和实时入侵检测。在2000年2月Yahoo等大网站遭到黑客入侵破坏时,使用ISS安全产品的网站均幸免于难。

热词搜索:

上一篇:安全经验分享:高手对付DDoS攻击的绝招
下一篇:网银安全知识:重要的身份识别和CA认证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