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如何恢复BIOS数据
2009-01-03   

一般有两种方法,第一种方法是开启一台正常的电脑,用坏的BIOS芯片替换电脑好的BIOS芯片,写入程序即可。具体的讲,首先要打开损坏的BIOS电脑机箱,在主板上取下坏的BIOS芯片放在一边,然后打开另一台正常的电脑,设置CMOS参数,使系统BIOS映射到RAM的选项为enable。在DOS提示符下,运行BIOS刷新工具程序,并备份当前的BIOS程序。取下好的BIOS芯片,替换上坏的BIOS芯片, 这时要特别小心,这是带电操作。再运行BIOS刷新工具程序,用备份的BIOS程序刷新BIOS,BIOS信息写入坏的BIOS芯片,一会儿这块坏的BIOS芯片就可以恢复了。另外还要注意一点,这两块BIOS芯片ROM容量要相等。
第二种方法是用一张有正确BIOS数据程序的启动盘启动电脑,执行写入程序恢复BIOS内容。例如主板为Intel CA810的AWARD BIOS恢复,先在www.mydrivers.com的网站下载BIOS程序caa12bi.exe,解压缩到一张启动盘上。用这张软盘启动电脑,顺序执行BIOS程序,过一会儿恢复BIOS完成。AMI BIOS恢复与AWARD BIOS基本相同。


热词搜索:

上一篇:常用邮件服务器软件的设置方法(1)
下一篇:备份和恢复Oracle9i数据(1)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