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数据恢复实战:加密优盘数据历险记(1)
2008-11-12   

石头今天下午没事做,朋友说现在4G的U盘现在很便宜,质量也还不错。从网上查了一下,果然如此,最便宜的4G优盘不过99元,例如爱国者精英型L8267(4GB),(http://detail.zol.com.cn/usb_flash_drive/index162551.shtml)价格就在99元。一看时间还早便叫上宿舍的胖哥一起下楼,到学校外面电脑市场去转转,看看能不能买个U盘回来!

一、购买4G优盘

到电脑城后,各种电脑以及相关配件应有尽有,看得俺们是眼花缭乱,由于本次主题是购买U盘,因此从质量、品牌和价格上面进行综合考虑,后面选择了金士顿的优盘。金士顿的牌子还是不错的,做内存条的嘛。因此从电脑城回来的时候便多了一个金士顿DT110的4U盘,才60元,真是难以想象!石头以前一直是靠借U盘过日子的人,今天终于有了自己的4G优盘,如图1所示,当然得好研究一下咯!

 
图1 购买的优盘

二、使用U盘

回到宿舍迫不及待的打开电脑,插上新买的U盘,开始进行使用方面的研究。插入计算机后不久,出现U盘使用向导,直接打开U盘,在U盘中只有一个pdf文档和一个加密软件。直接双击该可执行软件,出现如图2所示的操作界面。 

 
图2 U盘设置界面

在目前设定中有四个复合选项,他们分别是“在快捷工具栏上建立快捷方式”、“在桌面上建立快捷方式”、“不需要登录确认”以及“不需要退出确认”,我选择了后面两项,系统默认设置了软件使用的语言版本“Chinese(China)”,可以自行选择其他语言,系统默认保密区大小1374M,数据库区3876M,通过拖动显示条来设置保密区和数据区大小。

三、操作不当

由于第一次使用,感觉比较新鲜,进去之后,直接修改保密区大小,一个不小心拉过头了,全成了保密区,当时也没有细看,设置好后,就直接退出了。退出之后觉得U盘中的这两个文件难看死了,就直接把他删掉了,然后将一些常用的资料和软件拖进去的时候,系统提示说空间不足,连忙右键属性。竟然只有10M 的空间,这些资料和软件一共就几百兆,怎么会是这样呢?难道这个优盘是假的?我买了一个水货?还是这个优盘有质量问题?一定要沉重,好歹也是学计算机的,一定有办法解决的!


共3页: 1 [2] [3] 下一页
 第 1 页:  第 2 页:恢复U盘的漫漫之路
 第 3 页:寻求解决办法

热词搜索:

上一篇:Web安全呼唤“新型”安全网关
下一篇:数据库安全:Oracle密码文件使用与维护技巧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