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网吧安全问题
2008-09-27   51CTO

1网吧安全

安全管理最重要的是网吧经营者和上机用户都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和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我们具体分为网络安全和治安公共安全。

2网络安全

一般来说基本的安全管理措施包括防火墙、入侵检测、漏洞扫描、病毒防治、系统监测、日志审计等基本安全防护系统。炜业代理的创世纪无盘系统能提供完善的网络安全管理措施,这里我们重点介绍病毒防治部分。

病毒防治:网吧是网民游戏和上网的公共场所,网民大多安全意识淡薄,并且网络上病毒非常多,蔓延非常快,病毒可能造成网吧系统的破坏,造成死机,严重的甚至破坏网吧的整个网络系统。我们可以安装病毒软件,我们推荐安装金山毒霸病毒软件它具有:时时文件防护,定期更新升级病毒库,病毒报警提示,并带有软件防火墙,阻断外界非法攻击。还具有网页监测,QQ和ICQ防护,系统漏洞检测修复等。创世纪正版系统对系统进行人性化改进,对某些病毒终身免疫,比如:QQ系列病毒,创世纪正版系统就有免疫器,永远不可能得这种病毒。

完善网吧的管理制度是保障网吧良好经营、有效预防网络不良信息传播,提高网络安全、延长网吧机器使用寿命的重要措施。

3治安公共安全

网吧上网人员素质良莠不齐,面对一些非法行为(比如:传阅黄色淫秽信息、传播反动信息、打架、赌博、斗欧等行为)和网吧机器安全问题(很多网吧有过机器或配件被盗的经历)我们该怎么办?炜业建议您在网吧主要部位安装监控设备,安装语音报警系统,来记录犯罪证据和威吓犯罪分子。安装监控设备主要作用有:

安装监控设备后,您可在醒目位置粘贴一些标语(如:治安重点保护单位、本网吧装有监控设备,请大家尊纪守法,否则我们将向有关部门提供您的犯罪记录等),来威吓、预防一些犯罪行为的发生。

因为网吧装有监控设备,可以对一些挑衅滋事的人员,起到阻吓作用,试想如果他们在网吧里打架滋事,他的一举一动将被设备记录,将来到公安局有他狡辩的余地吗?

因为网吧装有监控设备,只要设备正常,它就会尽职的工作着。如果有人不受阻吓胆敢对您网吧内机器下手,那他的犯罪事实就记录在您的设备里,您就可将记录移交司法部门,让犯罪分子得到他应得的下场。

当然,我们也需要网吧管理人员提高自身素质,面对一些非法行为,要及时制止,使一些突发事件消除在襁褓中,避免事件扩大,从而保护网吧自身的合法权益。

热词搜索:

上一篇:网吧安全简单谈
下一篇:从网吧ARP欺骗看局域网的安全管理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