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网络交换机故障轻松排除技法
2008-08-29   网侠2007

1.电脑通过交换机与其他设备相连并在同一网段上,但是却Ping不通,会是什么问题?

硬件故障:检查交换机的显示灯、电源、连线是否正常,交换机是否正常。

设置故障:一、检查交换机是否设置了IP地址,如果设置了和其他设备不在同一网段的IP地址,将其删除或设一个和其他设备在同一网段的IP地址。二、VLAN设置的故障,连接交换机的几个端口属于不同的VLAN,所以不通,将设置的VLAN去掉或者修改到同一VLAN中。

2.想要实现FEC的功能,把两个交换机的两对端口用两条线同时相连,但是却发现每个交换机始终是一个端口正常,另一个端口显示红灯,是否是交换机的端口故障?

一般来说,这种情况交换机是正常的,因为两个交换机是用两个端口相连,所以交换机认为是loop存在,它就自动断掉其中一根,将相应的端口Down掉(显示红灯的端口),解决方法是打开Spanning tree的功能(缺省情况是打开的),让交换机知道这两个端口是FEC功能,逻辑上是一个端口。

3.电脑连在10/100M自适应的交换机上通讯正常,但是将100M的网卡连到交换机上时显示红灯,通讯不正常。

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配置不当引起的,交换机的端口很可能被强制成10M,在连到100M的情况下才会报错,解决方法是到端口配置下,将端口速度恢复成自适应或强制成100M。

4.交换机设置了若干个VLAN,我在同一VLAN内的机器不在同一网段,他们可以通讯吗?

不可以,同一个VLAN只能在同一网段内,不同网段不可以划在同一个VLAN,交换机会报错。

5.交换机设置了若干的VLAN,在不同VLAN内的机器在同一网段,他们可以通信吗?

不可以。不同VLAN之间应属于不同的网段,如果不通过路由功能,不同VLAN之间不可以通信。

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为Quidway R1760路由器配置系统故障处理
下一篇:交换机的安全设置六大原则说明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