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用router OS解决企业路由交换难题(1)
2008-06-04   it168

 路由交换设备作为企业网络的核心设备,他们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作为企业的网络管理员在需要购买新路由交换设备时你是否遇到企业经费紧张的问题?你又是否曾经为老旧电脑报废而感到可惜呢?下定决心要在路由交换领域做出一番事业的你是否在努力学习技术的同时又苦于没有设备进行实战呢?以上种种问题在笔者看来不算什么,因为我们拥有router OS,通过他可以巧妙的解决企业路由交换设备紧缺的难题,通过router OS我们可以将已经濒临报废的电脑改头换面成为一台高性能路由器或交换机。今天就请各位跟随笔者学习如何用router OS解决企业路由交换难题。

  一,MikroTik RouterOS简介:

  本文的主要内容是通过软件安装在普通计算机上,从而让该计算机摇身一变成为一台高性能路由交换设备。而这个关键软件就是routeros,他是MikroTik公司研发的软路由产品。

  MikroTik RouterOS是一种路由操作系统,我们可以通过该软件将标准的PC电脑变成专用的路由器,在软件的开发和应用上不断的更新和发展,软件经历了多次更新和改进,使其功能在不断增强和完善。特别在无线、认证、策略路由、带宽控制和防火墙过滤等功能上有着非常突出的功能,其极高的性价比,受到许多网络人士的青睐。可以丝毫不夸张的说有了一款软件操作系统,我们可以把几百块的计算机模拟成具备价值上万元的路由器,在功能和性能等方面丝毫不逊色。


  二,MikroTik RouterOS的安装要求:

  当然MikroTik RouterOS的安装也不是随意操作的,虽然他对于计算机配置要求不高,但是如果企业要将模拟出来的路由器作为核心设备进行一些高级应用的话,被模拟计算机自身的内存和CPU速度还是需要有所保障的。

  如果你的计算机CPU支持超线程功能我们需要手工将该功能关闭,另外MikroTik RouterOS对SATA硬盘的兼容性不太好,很容易出现找不到硬盘无法安装的问题,例如在安装过程中提示“unable to mount root fs on 01:00”的错误信息,所以最好我们使用IDE接口的硬盘,当然如果能够找到CF硬盘就更好了,那样模拟出来的路由器性能会更好,毕竟CF硬盘读写能力更强,我们可以使用CF转IDE的工具将CF硬盘安装在老式IDE接口上。

  小提示:

  目前网络中广泛应用的软路由模拟系统除了本文介绍的MikroTik RouterOS外还有Mono软路由系统,当然在安装和操作设置上两者差别不大,感兴趣的读者可以自行研究,本文主要介绍MikroTik RouterOS相关内

热词搜索:

上一篇:路由器NAT功能配置实战(4)
下一篇:用router OS解决企业路由交换难题(2)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