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快速解决交换机故障 提高网络运行效率(3)
2008-05-22   中国IT实验室

3. 解决IP报文无法转发故障

  单位局域网中的某台二层交换机没有配置安装动态路由协议,在对它进行管理维护时,我们发现该交换机的接口链路层协议状态以及该接口的物理状态全部都显示为UP,可是该交换机就无法正常转发来自局域网工作站中的IP报文。那么这种故障现象是怎么出现的呢,我们又该如何快速有效地解决该交换机故障呢?

  如果本地交换机的接口链路层协议状态以及该接口的物理状态全部都显示为UP,而交换机无法正常转发IP数据报文时,那多半是本地交换机指定协议发现路由参数没有设置正确,或者是本地交换机的静态路由没有设置生效。此时,我们可以利用telnet命令远程登录进目标交换机后台管理界面,并进入到命令行状态,输入字符串命令“display ip routing-table protocol static”,单击回车键后来查看本地交换机有没有正确配置静态路由,要是没有配置的话需要及时重新进行配置;

  在确认上面的配置正确后,再执行字符串命令“display ip routing-table”,来检查本地静态路由有没有设置生效,要是没有生效的话需要重新启用并设置好静态路由,如此一来就能解决IP报文无法转发的故障了。

热词搜索:

上一篇:快速解决交换机故障 提高网络运行效率(2)
下一篇:快速解决交换机故障 提高网络运行效率(4)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