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某大型企业ERP系统核心业务服务器保护
2008-04-16   

需求背景

该大型企业是一家专业物流企业,提供全过程物流解决方案、组织全国性及区域性仓储、配送、加工、分销、现货交易市场、国际货运代理、进出口贸易、信息等综合物流服务。在此基础上建立的ERP系统,则是联系和维持这些业务系统正常运营的纽带。保障ERP系统的稳定安全的运行,是该企业IT运维部门的首要职责。

按照等级保护的分区域保护原则,需要将其ERP系统区分为多个不同安全区域,根据共同安全需求原则和相互信任原则,可以按照ERP系统的不同职权范围来区分这些安全区域,根据重点保护原则,来实现对核心业务服务器的针对性防御。

解决方案

在经过深入分析后发现,该ERP系统的核心数据部分主要集中在结算系统上,所有业务的收支结算状况都经过这一系统,所以需要将结算系统这部分涉及到经营数据的服务独立划出,并按照重点保护原则,对这些核心应用服务器进行最高级别的防御,其部署结构如下:

将结算中心单独划出,并在两个边界接口处分别部署入侵防御产品,以增强结算中心系统的深层防御能力。

案例点评

本项目也是等级保护观念贯彻的一个实例,结算中心作为职能机构,面临着内部分支机构的数据汇聚和统一对外业务交割的双重职责。按照业务类型,可以明晰的区分出对内收集和对外交互两个边界,在边界上部署实施防火墙+入侵防御产品的保障方式,实现了访问控制级防御和深层威胁防御两个层面的安全保障,并且也契合了企业已经实施的ERP系统布局,在增强威胁防御措施的同时,没有影响到网络结构和设备配置信息的变化。


热词搜索:

上一篇:联想网御异常流量管理系统在政府信息中心应用
下一篇:用IPS解决校园网的内忧外患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