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从本地入手解决双线路由设置(3)
2008-04-17   中国IT实验室

第三步:如果默认网关是电信出口,则我们要手工添加网通的路由信息,如果默认是网通线路对应的网关,则需要我们手工添加电信路由信息。至于网通或者电信的IP地址范围是多少,我们可以通过询问ISP获得。这里假设默认网关是电信出口,那么我们需要手工添加网通线路的地址段路由信息。笔者以61.156.0.0网通IP段为例进行介绍。进入到命令行模式输入route add -p 61.156.0.0 mask 255.255.0.0 192.168.1.1,这句指令将规定凡是传输到61.156.0.0这个地址段的数据都发送到192.168.1.1这个网通出口网卡。

  小提示:

  route add命令是添加临时的路由记录,重启后就将清空所有添加记录,所以如果想永久生效需要象上文那样加一个“-p”参数,这样添加的路由信息不随重新启动而消失。相应的删除路由用“route delete IP段”指令。

  第四步:依次添加所有网通地址段到本机路由表,设置完毕后我们访问网通线路和电信线路的速度都将有所保证。(如图3)

      四,总结:

  实际上本文讲解的主要方法都是在本地计算机上执行的,通过为本地计算机添加不同的路由信息,从而实现了访问不同线路发送目的地不同的功能,这样我们才可以顺利的将访问电信网络的数据可以发送到电信链路,让访问网通的数据可以顺利发送到网通链路。不过本方法也存在一定的缺点,那就是当本地计算机上网卡硬件更换后,之前设置的路由信息也将自动消失。我们不得不再次针对设置信息进行添加。另外本方法只是针对单个计算机进行设置的,如果需要让整个企业各个员工计算机都能够完成这种智能路由的功能的话,除了编写批处理文件添加路由信息外,恐怕还是利用路由器中的路由策略更加方便。

热词搜索:

上一篇:从本地入手解决双线路由设置(2)
下一篇:Cisco集成多业务路由器的安全特性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