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从本地入手解决双线路由设置(2)
2008-04-17   中国IT实验室

三,具体实施办法:

  在单机网络环境下是否也有诸如策略路由这样的解决技术和方案呢?答案是肯定的,我们可以通过计算机自身的路由表功能实现。对于每个连接到网络的计算机来说自身都有一个路由表,他类似于路由器的路由表,帮助计算机发送网络请求到指定的IP地址。我们可以通过“开始->运行”进入命令行窗口然后执行route print来查看本机的路由表信息。(如图1)

     计算机中的路由表和路由器上的一样,也可以由我们根据需要添加和删除。因为解决读者问题的关键就放到了如何更合理的规划路由信息,让电信网络访问走电信网卡,让网通网络访问走网通网卡呢?笔者以自己的计算机为例进行介绍。

  第一步:笔者计算机有两块网卡,假设连接了不同的线路。连接网通的网卡,ip设置为192.168.1.111,网关设置为192.168.1.1,连接电信的网卡,ip设置为192.168.0.111,网关设置为192.168.0.1。

  第二步:通过route print命令查询当前计算机的默认网关,显示在Default Gateway后面的就是默认网关地址。如果显示为192.168.1.1则说明默认以网通线路为出口,如果是192.168.0.1则说明默认以电信线路为出口。(如图2)


热词搜索:

上一篇:从本地入手解决双线路由设置(1)
下一篇:从本地入手解决双线路由设置(3)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