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从本地入手解决双线路由设置(1)
2008-04-17   中国IT实验室

众所周知目前我国国内网络接入服务提供商基本由中国网通和中国电信两家垄断,在线路和站点互访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那就是如果你的网络属于中国网通的线路,那么访问中国电信的资源会比较慢,而如果你的网络是中国电信提供的,同样访问中国网通的资源会比较慢。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企业用户开始申请双线路来解决这种问题的原因,但是身为网络管理员的我们是否了解合理分配网络访问出口和链路方向呢?通过合理分配目的地IP地址可以让我们更好的利用网络资源,让访问电信网络的数据可以发送到电信链路,同理让访问网通的数据可以顺利发送到网通链路,下面就请各位跟随笔者一起学习如何从本地入手解决双线路由设置问题。

  一,网络环境介绍:

  这里我们虚拟一个网络环境,通过这个虚拟环境来讲解如何从本地入手解决双线路由设置问题。当我们企业有两条单独的宽带线时,一条是普通宽带中国电信1M,另一条是中国网通的ADSL线路,员工计算机有两张网卡都是Realtek RTL8139 Family PCI Fast Ethernet NIC,分别有两个modem,型号依次为ZyXEL的PRESTIGE 600 series,上海贝尔的ADSL Home Plus Plus 500,我们想两条宽带线路都利用好,可以保证访问网通和电信线路的地址速度都比较快。

  二,需求讲解:

  我们首先要明确的就是双线路由设置的目的是什么,一般企业用户遇到的问题实际上是想把两条线路合并到一起,并且可以实现访问电信网络通过电信ADSL,而访问网通网络则通过网通ADSL。如果简单的通过一些网卡合并软件将两块网卡绑定到一起是无法满足这种智能选择路由的目的的。实际上我们需要解决的和利用策略路由让网络数据包智能传输有类似之处,而本文主要讲解的是从本地计算机入手而不是从路由器入手解决线路问题。 

热词搜索:

上一篇:双线双路网络路由该如何设置(3)
下一篇:从本地入手解决双线路由设置(2)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