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Windows年宕机9小时 不如Unix/Linux可靠
2008-04-16   赛迪网

  4月16日消息,国外媒体报道,据扬基集团近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Linux和Unix操作系统比Windows系统更可靠。

 

 

 

杨基集团去年曾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称Windows系统比Linux系统可靠。当时,该报告还遭到部分业内人士的质疑。今年,扬基集团再次发布了2008年度《服务器操作系统可靠性》调查报告,但结果却完全相反。

 

 

 

新报告指出,目前所有的主流操作系统都很稳定。但相比之下,Windows Server 2003今年的表现不如Linux和Unix系统。

 

 

 

报告显示,Unix系统的稳定性最高,可靠性达到了99.999% 。其中,IBM AIX UNIX表现最佳,每台服务器年宕机时间为30分钟。惠普和Sun次之。

 

 

 

此外,红帽企业版Linux和Novell SuSE Linux的稳定性也显著提升,每台服务器每年宕机时间减少了75%。相比之下,Windows 2003 Server每台服务器年宕机时间提升了25%,达到了9个小时。

热词搜索:

上一篇:如何保护路由器 防止遭受黑客攻击
下一篇:多重保护防范办公室内网安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