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Cisco 2935交换机密码恢复
2008-03-30   IT168

  解答:

路由器的密码恢复我们比较常见,主要是通过修改注册键值来实现。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我们不仅仅要接触路由器设备,企业中交换机也是非常多的。如果不小心忘记了交换机的登录密码或者交换机数量过多密码混淆,我们都无法正常的登录到交换机的管理界面,从而对交换机进行设置。那么如何解决此问题呢?难道遇到密码丢失就只能够将交换机返厂维修吗?答案是否定的,我们同样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方法将自己忘记的密码找回来。下面笔者就以在中小企业使用最多的Cisco2900系列和3500系列交换机为例介绍如何恢复这两个系列的交换机密码。

  实际上这两款交换机在恢复密码上的操作是一样的,都是通过在初始化阶段进行操作完成。

  第一步:我们首先用Console线连接交换机的Console端口和计算机的COM接口。

  第二步:进入计算机系统通过“开始->所有程序->附件->通讯->超级终端”来启动管理控制工具超级终端,接下来的破解密码操作也是通过超级终端完成的。

  第三步:为我们的超级终端建立一个新的连接,随便起一个名字确定即可。

  第四步:设置连接目的信息,国家地区处选择“中国”,连接时使用处需要进行修改,变成COM 1接口。(如图1)

  

  图1

  第五步:确定完毕后需要设置COM 1的端口属性,我们将“每秒位数”设置为9600,“数据位”为8,“奇偶校验”为无,“停止位”是1,“数据流控制”为无,当然如果你记不住这些信息的话,可以通过点COM 1属性窗口中的“还原为默认值”按钮即可。

  第六步:先不要着急点“确定”按钮进行连接,我们接下来要做的是启动交换机,并且在启动过程中按下前面板MODE按键,具体时间自己把握,大概就是10秒钟左右。当我们松手后再在上面的设置窗口中点“确定”按钮进行连接,这样就可以从终端中看到我们已经进入了switch:模式了。

  第七步:下面我们首先要加载flash_init,命令为switch: flash_init。当管理窗口中出现Parameter Block Filesystem (pb: ) installed, fsid: 4时即可。(如图2)

  

  图2

  第八步:输入load_helper后回车从而启动交换机管理助手。

  第九步:查看当前交换机的flash信息,命令为“dir flash”。你会看到当前交换机的所有flash文件,默认都会有一个名为config.text的。

  我们通过修改文件命令将其重新命名,可以改为config.old。命令为rename flash:config.text flash:config.old。

  第十步:当我们把config.text修改为config.old后就可以实现密码恢复工作了,因为原来的密码信息都保存在config.text文件中,当交换机启动时没有找到config.text文件就将无法加载初始密码信息,从而我们可以通过空密码来登录交换机进行管理操作。

  第十一步:修改完成后我们重新启动交换机,让IOS信息重新加载。执行命令boot。(如图3)

  

  图3

  第十二步:启动后我们就可以看到类似于第一次开启交换机显示的信息了,会提示你设置一些基本信息,执行多项简单设置后就可以轻松的进入到交换机的管理界面了。最后还要将之前修改名字的config.old文件还原成config.text。执行命令为rename flash:config.old flash:config.text。

  第十三步:将新修改的config.text信息进行加载,执行命令为copy flash:config.text system:running-config,之后直接回车即可。(如图4)

  

  图4

  第十四步:还原之前的设置后还有一个最关键的步骤,那就是将自己的密码进行修改,把之前忘记的密码更改成自己记得住的信息即可。具体命令如下,该信息是把密码修改为cisco。

以下是引用片段:
  Switch#configure terminal
  Switch(config)#no enable secret
  Switch(config)#enable password Cisco
  第十五步:这样我们的密码破解工作就全部完成了,最后通过write memory

  命令进行保存即可,我们之前进行的设置修改将全部记录。

  总结:

  交换机密码的恢复和Cisco路由器密码恢复是不一样的,不需要修改config-register的数值,当然如果是Cisco路由器的话就需要在开机时通过设置修改config-register数值来完成了。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参考相关文章。不过通过本文的方法我们就可以轻松的玩转Cisco 2900系列和3500系列的交换机了。

热词搜索:

上一篇:Cisco Catalyst系列交换机密码恢复
下一篇:查看路由器端口状态解决网络故障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