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天玥网络安全审计为广东移动保驾护航
2008-01-23   

通过对BSS系统、OSS系统、OA系统、CRM系统以及呼叫中心等信息化平台与业务进行整合和调整之后,中国移动通信公司广东有限公司的业务支撑系统建设逐步产生了不同的需求。由于网络越来越复杂,数据管理难度和风险也变得更高,因此,内控管理的需求尤其突出。为了满足这一关键需求,广东移动开始引入启明星辰公司的天玥网络安全审计系统,以此来加强安全审计,降低数据操作的风险。

针对广东移动存在的需求,启明星辰依据国际上先进的“同构性简化”理念,推出了“安全域”解决方案,扫清风险监控的盲区。通过对运营商业务系统进行安全域划分,能够形成清晰、简洁和稳定的组网架构,实现系统之间严格访问控制的安全互联,有效的实现网络之间和各支撑系统之间的有效隔离和访问控制。通过安全域规划整合边界后,控制环境更加清晰,结合安全防护等级的安全策略需求也得到充分表现。其中,控制BOSS系统核心数据库的访问行为,就成为安全策略中最重要实施内容之一。在整个解决方案中,天玥网络安全审计系统成为实现对数据库操作行为进行审计的关键,利用天玥网络安全审计系统,加强人对关键数据库系统操作的规范化管理,经过审计纪录可反查追踪和定位事故的根源,降低操作风险。

在该应用中,该系统能够通过实时镜像捕获通过各交换机的网络流量和网络行为进行高强度监控,利用计算机辅助审计技术更快速、更有效地对电子化的经济信息进行抽样、检查、核对、分析、比较和计算,有效地提高审计效率、扩大审查范围、提高审计质量,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天玥网络安全审计系统提供设计一套完善的审计报告输出机制,审计报告多达上百种,包括符合SOX法案的专业报表,还可以根据用户需求定制审计报告。一方面将海量的日志信息通过多种有效、快捷的手段精确定位用户关注的审计结果,另一方面以美观、多样的呈现方式从各个角度直观展现业务系统的全局运行状况,为用户的IT内控治理提供多样化的分析数据。


热词搜索:

上一篇:深信服上网行为管理设备为芒果网保驾护航
下一篇:北京市交管局奥运指挥中心集中管理解决方案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