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让动网论坛实名制
2007-08-19   

最近我们准备在校园网上放置一个论坛,对象是在校的学生,目的是让他们有一个交流的平台。但是论坛的管理是个难题,因为可以是匿名注册,有的学生会肆无忌惮地发表一些不负责任的言论。鉴于此,我们想把论坛修改为实名制,流程是这样的:会员注册后系统把该会员加入用户表,但是状态是锁定的,也就是该用户不能登录和发表帖子;该用户必须拿着本人有效证件到管理员处登记,验证后管理员在后台把锁定状态取消,他就可以登录和递交帖子了。
我下载的是动网论坛5.0,实现上述的功能,要做以下修改。
1.修改一下注册时把注册内容加入到用户表中的程序regpost.asp,粗体的是新加入的命令。

if not rs.eof and not rs.bof then 
errmsg=errmsg+"..."
founderr=true
else//下面做的就是把用户填写的注册信息加入到表中
rs.addnew
....
rs(“lockuser”)=1   //表中的lockuser字段为1代表该用户为锁定状态
rs.update
rs.close
set rs=nothing
conn.execute(“update config set usernum=usernum+1,lastuser='”&username&“'”)
end if

2.在regpost.asp下面加入“我们是实名论坛,注册好后要到管理员处验证,否则不能登录!”的提示
3.在登录程序chkuser.asp中加入登录错误时“有可能是刚注册好没有验证的原因”的提示
 if chkuserlogin(username,password,usercookies,1)=false then
errmsg=errmsg+“......+<br>”+“我们是实名论坛,有可能是刚注册好没有验证的原因!”
founderr=true
end if

至此,我们把动网论坛修改成一个实名的论坛。


热词搜索:

上一篇:自动备份本地邮件(1)
下一篇:常用邮件服务器软件的设置方法(1)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