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中国电信安全公务平台解决方案介绍
2007-07-17   

中国电信致力于提供全方位电信服务,为更好的服务客户,中国电信不断的加强内部管理和流程改进,其中,企业信息化建设是重中之重。针对其业务量大,各类信息系统繁多的特点,电信集团公司迫切需要一种可靠、安全、高效的办公平台的解决方案,实现全国应用服务有机整合,提高办公效率的信息系统。基于电信员工数量极大,管理要求高,传统的用户名/口令方式,已经不能再适应用户管理的要求,所以该办公平台必须建设在高可靠性的身份认证平台之上。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安全公务平台解决方案需求
1、部署迅速、“零”改动:
无须任何专业的程序安装及修改。系统实施人员,只需要按产品说明书中指示的方法进行配置,即可实现快速部署。
2、高强度的安全控制:需要数据信息全部存储在硬件设备中,以便身份认证过程在硬件设备中完成,采用目前国际标准的X.509证书和数字签名技术的身份认证,这样可以确保用户的身份信息在公网上不被窃取,从而提高了安全级别。
3、更多的应用支持:需要高性价比的安全认证网关产品,能够支持多种类型应用,如:J2EE、.NET、domino、php、cgi等。

经过与多家安全认证厂商交流,最终选择了时代亿信“认证墙”产品,来承建服务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及其他电信公司的统一办公平台。
平台综合了电信信息、服务监督、市场部、大客户部、财务部、法律部、监督事务等部门的二十多个应用系统,为各级用户提供统一的数字证书身份认证,实现了基于数字证书的单点登录,提供企业的信息审核发布,公务文件的电子签名、加密传输和存储、子应用系统的安全接入和访问控制等功能。
安全公务平台的建立,大大改善了电信集团公司员工传统的办公手段、公务文件的传递方式。平台高效地将各级电信公司连接成有机的整体,整合了各项资源,提高了办公效率。同时,加强的用户身份认证方式,使管理效率大大提升,人尽其责,办公效果提升明显。
后续时间,在集团公司指导下,各省电信公司也陆续开展了系统改造和优化。集团公司还主导实施了集团公司到各省公司的信息系统互联工程,时代亿信“认证墙”频频登场,已经在超过50%的省公司内安装使用。

热词搜索:

上一篇:“认证墙”实现中科院数字图书馆的安全认证
下一篇:锐捷网络银行网点安全解决方案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