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如何用Linux LiveCD评估系统安全性(二)(1)
2007-06-24   

图 1. Auditor 工具


 Whoppix
与 Auditor 类似,WhiteHat Knoppix 也是一个穿透测试(pengtest)工具。Whoppix 的诞生是由于其开发者 Muts 被要求对一个大型组织进行一次内部穿透测试。
他解释说,“Pentest 的指导原则是不允许我将其安装在自己的笔记本上,也不能修改组织内部的任何客户机的配置,就像在本地计算机上安装软件一样。”
Whoppix 是一个穿透测试的天堂。其中包含了很多有用的工具,以及大量知识库(黑客用来获得对您的系统的访问权限的方法)。尽管 Muts 并不非常喜欢 CD 中的很多文档,但是他打包时所采用的方法却是惟一的。
Muts 并没有对这些工具进行简单的解释,而是与其他几个非常活跃的成员一起为这些工具提供了几个很小的 flash 演示视频图像,这样即使一个新手也可以明白如何攻击一个未经仔细配置的msql数据库。
到版本 2.6 SP1 为止,Whoppix 都是使用缺省的 knoppix 内核。新的版本(目前尚未发布)采用了一个定制的 2.6.11.5 版本的内核,其中提供了对 WiFi 更好的支持(Orinoco 补丁)。
尽管您可以将 Whoppix 安装到硬盘上,但是 Muts 并没有对此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他的想法是提供一个可移植的 pentest 平台,您可以直接利用这个平台,而不用再经历懒惰的黑客计算机的设置过程。
“我的长期目标之一是为这些工具编写文档,并可能会出版一本叫做 'Whoppix hack ' 的书籍(非常类似于 'knoppix hacks'),” Muts 说。 “我正在寻找 Whoppix 的一些通用帮助,这既包括技术层面的,也包括其他的。如果有人愿意在这些文档上为我提供一些帮助,那真是太好了。”
图 2. Whoppix 工具


Knoppix-STD
这个发行版本也是一个定制过的 Knoppix 版本,它重点关注信息安全工具,因此就得名 STD(Security Tools Distribution)。 Knoppix-STD 目前由 Mark Cumming 进行维护,从最初他就是一名非常活跃的贡献者。
Cumming 这样解释 Knoppix-STD 的目标以及它与其他类似项目的区别:“随着所有的工具都开源之后,有很多工具所做的都是同样的事情;安全 CD 也不例外。
从头开始,STD 的设计就不是用户友好的;这就是说,我们并不会迎合大众化的口味。实际的情况是我们使用 Linux 作为实现最终目的的一种手段;STD 是关于安全性工具的一套方案,而不是一个 Linux,尽管我们有很多 Linux 的爱好者。
STD 试图尽量远离喧嚣声。我们并非没有 xwindows,但是如果有一种简单的终端方法可以实现所需要的功能,那么我们就使用这种方法;我们不会仅仅是出于兴趣就开发一个 GUI。
我们并不关心要确保这是实现某种功能所特有的唯一工具;实际上,我们计划包含目前可以使用的所有工具。”
STD 已经为那些对安全性感兴趣的人们建立了一个教学工具,这意味着其中包括很多的文档。每个工具集都有自己的文档目录。您可以在 /usr/bin 中每个相关的工具集目录中访问这些工具。您会发现“粘蜜罐”、防火墙、IDS 以及一些网络工具可帮助您更好地映射异构网络。
“现在我们正在建立一个开发团队机构来继续发展 STD 项目。我们试图从 ‘一个人做所有的事情’ 这种模式转换到一种更加开放的开发环境中,它可以组织成几个单独的小组,每个小组都具有自己的组长。
这样开发一个 LiveCD 就可以利用开发和编译 LiveCD 发行版的自然特性了。我们也不需要有实际硬件和带宽基础设施来支持 CVS 等。” Cumming 解释说。
他承诺说将来的版本会与现有的版本有显著的区别,并对 WiFi 提供更好的支持。“将来,我们将开发对少量无线网卡的支持。
我们需要对那些只购买了 9.99 美元最便宜网卡的用户提供支持,这种支持的份量占据了我们开发的大部分时间。” Cumming 说。
您也可以将 STD 安装到硬盘上,这可以使用普通的 Knoppix hd-install 脚本实现,默认是包含这个脚本的。
STD 进行了很大的尝试来帮助用户修正问题,但是当很多新用户选择 RedHat 桌面系统来直接替换 Knoppix 之后,他们就失去了官方支持。
图 3. Whoppix 中的缺陷测试



共2页: 1 [2] 下一页

热词搜索:

上一篇:如何用Linux LiveCD评估系统安全性(一)
下一篇:追根溯源就为彻底清除掉rootkit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