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反垃圾邮件联盟黑名单服务
2007-01-05   

实时邮件黑名单服务作为一个目前行之有效的对抗垃圾邮件泛滥的服务,已经在国外得到了大量的使用。很多民间的或官方的反垃圾邮件组织都推出了它们的实时黑名单,以供用户选择使用。
实时黑名单的原理是,根据人工或机器的分析判断,判断一个IP地址是否是一个垃圾邮件源,从而将其列入黑名单中。用户的邮件服务器可以通过查询黑名单来决定是否接受来自该地址的邮件。在判断是否是垃圾邮件源方面,多数是按照该地址发垃圾邮件的数量和该地址发垃圾邮件的性质(如,主动恶意发送、被动利用发送等)来判断。虽然一个地址可能除了发送大量的垃圾邮件,还可能会发送一些非垃圾邮件,但在拒收极少的正常邮件和收到大量的垃圾邮件之间的一个折中选择就是使用黑名单来保护邮件服务的正常工作。此外,拒收一个地址的邮件也能更快的引起该地址的管理员能注意到该地址存在发送垃圾邮件的情况,从而解决该问题。
一个地址被列入黑名单会导致采用该黑名单的邮件服务器不能接受来自该地址的邮件,因此我们对被列入黑名单的地址采取了非常审慎的态度,按照规定的流程来进行黑名单的维护。
维护流程可以简单描述如下:
黑名单的加入:
1、接到用户投诉,从投诉邮件中分析垃圾邮件来源;
2、判断该地址是否是OPEN-RELAY、OPEN-PROXY等由于配置不善导致被利用的被动发送垃圾邮件;
3、如果是被动发送垃圾邮件,我们会联系该地址的管理员(如果能联系到的话),要求其限期改善其邮件服务器的安全状况;
4、如果是主动发送垃圾邮件,我们也会联系该地址的管理员(如果能联系到的话),要求其停止其或其用户的垃圾邮件发送;
5、如果在一定期限内该地址的发送垃圾邮件的状况仍未得到改善,我们就会将其地址里列入我们的黑名单中,从而保护使用我们黑名单的用户免受来自该地址的垃圾邮件侵扰。
黑名单的脱离:
1、如果一个地址被列入了我们的黑名单,导致了有些邮件不能正常发送,可以向我们提出脱离黑
名单;
2、我们在接到脱离申请后,首先会检查该地址是否已经停止了垃圾邮件发送或解决了被动发送垃
圾邮件问题;
3、如果确认停止后,我们会将该地址从我们的黑名单中去掉,并在下次更新黑名单时生效;
4、如果仍未得到一个可信的停止证据,我们会继续将该地址保留在我们的黑名单中。
国外的很多黑名单对于国内的IP地址有一些歧视现象,比如常常未经仔细判断就将国内的一些地址,甚至是整个一个C类地址都列入其黑名单中,导致国外客户不能接受来自国内的信件。我们的黑名单在维护方面会尽量做到严谨认真,确保既不将真正的垃圾邮件源放走,也不将无辜的地址放入。
我们的黑名单是专门针对国内的垃圾邮件情况所建立的,因此更加符合国内的情况,适合于国内的邮件服务器使用。因此,我们的黑名单服务也叫做"中国垃圾邮件黑名单"——CBL。
目前,我们的黑名单服务是完全免费开放的,使用者只需要进行注册申请即可使用。有关如何注册申请请参阅本站的中国垃圾邮件黑名单。有关黑名单技术的其他技术细节,可以参阅本站的实时黑名单技术和如何使用反垃圾邮件服务。任何未尽事宜,请在论坛反馈或联系我们。
中国反垃圾邮件联盟(CASA)http://anti-spam.org.cn/


热词搜索:

上一篇:垃圾邮件的十大特征
下一篇:ASP.NET2.0与IIS6.0Web应用中的安全设计和配置(1)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