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如何满足企业的防病毒需求 解决方案是关键
2006-12-25   

随着某公司业务的日益扩大,员工使用的PC数量和PC业务需求也随之不断增多。同时也给公司带来很多的网络安全问题。如何解决这样的安全问题,责任就落在我们这些网管员的肩上。公司成立之初只有几十台电脑维护,病毒防御问题已经把我们搞的精疲力尽,而现在我们面对的是几万台客户端PC和几十台载有重要数据服务器的防病毒问题,这给我们带来巨大的工作量和压力。因此企业防病毒解决方案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已经到了不得不用的地步。

很多员工利用公司网络处理工作任务时,都没有注意到病毒这个问题,因此给我们增添了许多工作。就拿这次的"威金"病毒来说,给我们带来很大的麻烦,使我们加班加点一共连续工作了二十几个小时才将这种病毒在公司内部彻底解决了,事后大家回想起来都心惊胆战的。

做为公司的网络管理人员,确保公司网络安全是我们工作是重要部分。由此来看,选择好的防杀毒软件以及防病毒解决方案也将成为我们日后工作是否能够顺利的重要部分,如何进行企业防毒系统的布署将成为工作的重点内容!

在企业的选购防病毒产品时,首先要确保产品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因为这关系到企业的切身利益,如果在病毒方面出现一点小问题,对企业来说不仅会带来数据的损失,还会影响企业的业务发展,给企业带来无法衡量的经济损失;其次是产品的售后服务支持,一款好的产品没有良好的售后服务做支持,就算再好的产品,我们也不会考虑。最后当然是价格问题,这也是企业在选购产品时的一大要素。


热词搜索:

上一篇:企业互联网接入管理和控制访谈实录(1)
下一篇:2006年网络安全回顾—没有结束感的一年

分享到: 收藏